东莞纪检监察网

2009年东莞市监察局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 发布日期: 2010-01-15 10:12 【字体大小:
2009年东莞市监察局政务信息公开工作
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东莞市行政服务管理办公室的有关要求,现公布市监察局200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信息、依申请公开信息及咨询受理情况、信息公开相关费用情况、申请行政复议与提起行政诉讼情况、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措施等六个部分组成,内容涵盖东莞市监察局2009年1月1日至12月31日期间的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本报告的电子版可在东莞市纪检监察网站( http://dgjj.dg.gov.cn)下载。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东莞市监察局宣传教育研究室联系(地址:东莞市鸿福路99号市行政办事中心主楼14楼,邮编:523888,电话:0769-22830277)。
    一、概述
    2009年,我局按照相关要求,继续大力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完善制度、提高效能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
    (一)领导高度重视
    我局领导高度重视信息公开工作,多次召开专题会议专门研究讨论政务公开工作,多次就如何推动信息主动公开、如何拓宽信息公开渠道、如何完善公开制度等工作进行部署。经各方面的共同努力,我局信息公开工作顺利开展,相关部署得到了贯彻,保证了任务的按时按质按量完成。
    (二)切实提高效能
    信息具有时效性。我局对应该进行对外公开的信息,都及时公布。
    (三)完善管理制度
    制定出台了《东莞市监察局信息公开内部管理暂行办法》等制度规范,规定机关各室所承当的有关信息公开的具体职责,明确信息公开的范围、形式和时限,提出积极探索依申请公开信息工作的明确要求,实现公开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系统化管理。
    (四)注重保密工作
    建立保密审查机制,强调本机关各室要认真遵守有关保密法规和制度规定,对拟公开的信息稿件进行严格保密审查。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通过东莞市纪检监察网、东莞市监察局信息公开网等方式主动及时公开我局的信息。设置了机构职能、政策法规及规范性文件、业务工作等多个栏目,对我局的党风廉政建设、纠风工作、执法监察、效能监察、案件检查、案件审理、信访工作、人员招聘、重要会议等多项工作进行及时主动公开。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全年没有出现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全年依申请政府信息支出0元,没有收取申请人任何费用。
    五、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全年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案件。
    六、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措施
    2009年,我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离人民群众和市政府的要求还有差距,为此,我局将在今年采取以下措施积极改进。
    (一)加强载体建设
    加强网站的便民措施建设,强化政府与网民互动交流,注重加强意见征集和民意调查活动,广泛听取市民的意见和建议,不断提高网上办事能力,逐步建立统一高效的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二)完善配套设施
    在目标考核、奖惩办法、保密审查等环节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各项配套措施,构建好我局信息公开工作的保障体系。
    (三)落实监督检查
    加强对政务公开工作的监督检查工作,通过定期检查与不定期检查相结合的方式,检查机关各科室的工作落实情况。
    (四)加强人员培训
    加大培训工作力度,着重提高机关工作人员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增强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的业务能力,有效推动我局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深入开展。
 
 
 
                                                                                                            东莞市监察局
                                                                                                       二O一O年一月
 
 
                     
中共东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东莞市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东莞市南城区鸿福路99号行政中心大楼主楼14层 邮政编码:523888   粤ICP备19111585号-1    网站地图
首页 莞邑廉情 信访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