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纪检监察网

2010年东莞市监察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 发布日期: 2011-01-10 14:47 【字体大小: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东莞市行政服务管理办公室的有关要求,现公布市监察局201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信息、依申请公开信息及咨询受理情况、信息公开相关费用情况、申请行政复议与提起行政诉讼情况、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措施等六个部分组成,内容涵盖东莞市监察局201011日至12月31日期间的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本报告的电子版可在东莞市纪检监察网站(http://dgjj.dg.gov.cn)下载。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东莞市监察局宣传教育研究室联系(地址:东莞市鸿福路99号市行政办事中心主楼14楼,邮编:523888,电话:0769-22830277)。

一、概述

2010年,我局按照相关要求,继续大力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系统建设、机制健全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

(一)认真落实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工作。按照市政府有关信息公开工作的要求,我局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2010年度重点工作之一,做到年初有部署,年中有督查,年终有总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序展开。今年重点抓好东莞市农村党风廉政信息公开平台以及东莞市政务信息公开电子监察绩效测评系统的建设、维护以及信息发布工作,继续发挥东莞纪检监察网作为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平台作用,及时将全市纪检监察工作动态信息刊登到网站上。

(二)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我局领导十分重视信息公开工作,该项工作由局主要领导亲自抓、各分管领导具体抓、各室负责落实,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机制。同时,为推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开展,我局设立专职工作人员负责政务信息的收集和发布,各室设有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兼职信息员,负责本部门相关信息的筛选和提供等工作。

(三)促进政府信息公开载体多样化。我局结合全年工作重点,积极向《中国纪检监察报》等中央纪委和省纪委主办报刊的投稿,加强与市广播电视台、《东莞日报》、东莞阳光网等市内主要媒体的沟通与联系,认真组织好反腐倡廉等重大题材的新闻报道工作。依托网络问政平台,进一步健全和落实网络发言人制度,做好网络问政工作,对群众普遍关注的问题,及时回应反馈。组织和推动全市各级纪检监察部门在报刊、电台、互联网站等载体上开设廉政专栏,扩大政府信息公开范围,形成电台有声、电视有影、报纸有文、网络有专栏的传播格局。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通过市政府信息公开门户网站、东莞市纪检监察网等途径主动及时公开我局的信息,公布了我局机构职能、政策法规及规范性文件、业务工作等情况,对我局的党风廉政建设、纠风工作、执法监察、效能监察、案件检查、案件审理、信访工作、人员招聘、重要会议等多项工作进行及时主动公开。

全年,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62条,其中通过市政府信息公开门户网站平台公开政府信息57条,通过东莞市纪检监察网公开政府信息205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全年未收到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相关费用情况

全年依申请政府信息支出0元,没有收取申请人任何费用。

五、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全年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案件。

六、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0年,我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存在公开意识不够强、公开内容的广度深度不够等问题。我们将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制度和加强监督检查,不断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

东莞市监察局

O一一年一月

中共东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东莞市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东莞市南城区鸿福路99号行政中心大楼主楼14层 邮政编码:523888   粤ICP备19111585号-1    网站地图
首页 莞邑廉情 信访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