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纪检监察网

2011年东莞市监察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 发布日期: 2012-01-12 10:09 【字体大小: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我市《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的规定,现公布2011年市监察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信息、依申请公开信息及咨询受理情况、信息公开相关费用情况、申请行政复议与提起行政诉讼情况、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措施等六个部分组成,内容涵盖市监察局2011年1月1日至12月31日期间的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本报告的电子版可在“东莞纪检监察网”(http://dgjj.dg.gov.cn)下载。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市监察局监察综合室联系(地址:东莞市鸿福路99号市行政办事中心主楼14楼,邮编:523888,电话:0769-22830291)。
一、概述
2011年,我局认真贯彻落实《条例》和《意见》的规定,以深化公开内容为核心,进一步拓宽公开渠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效。
(一)健全机构,推动工作落实。
为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我局成立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负责指导、协调和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同时,各室设有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兼职信息员,负责相关信息的筛选和供稿等工作。领导小组严格落实责任,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机制,有效推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落实。
(二)加强培训,提高工作水平。
我局通过内部共享系统、短信平台和专题培训班等多种途径宣传普及政府信息公开知识,将学习《条例》和《意见》作为我局公务员培训的重要内容,并重点对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兼职信息员开展专题业务知识培训。同时,根据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求,定期召开专题座谈会,交流工作经验,分析问题,点评案例,通报督促,不断提高工作水平。
(三)完善网站,拓宽公开渠道。
进一步加强“东莞纪检监察网”的建设,开设了“政府信息公开”、“反腐指南”等专栏,将最新的机构变动、政策法规、业务信息、国内国际反腐动态等公布在网上,努力将该网站打造为市监察局政府信息公开的第一平台。同时,网站结合市监察局的职能,设立了“举报中心”、“行风投诉”等网上窗口受理群众投诉,并不断改进网上受理窗口的服务功能,进一步增强便民功能和提升办事效率。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通过市政府信息公开门户网站、东莞纪检监察网等途径主动及时公开我局的信息,对我局的党风廉政建设、纠风工作、执法监察、效能监察、案件检查、案件审理、信访工作、人员招聘、重要会议等多项工作进行及时主动公开。
全年,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302条,其中通过市政府信息公开门户网站平台公开政府信息35条,通过东莞纪检监察网公开政府信息267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2011年共受理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申请1宗,回复1宗。
四、政府信息公开相关费用情况
全年依申请政府信息支出0元,没有收取申请人任何费用。
五、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全年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案件。
六、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1年,我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与公众的需求还存在差距,公开内容的及时性、全面性等都还需要在今后工作中改进。我们将进一步规范工作流程、完善配套制度和加强监督检查,不断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
                                                                                                                                                                                   东莞市监察局
二O一二年一月
中共东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东莞市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东莞市南城区鸿福路99号行政中心大楼主楼14层 邮政编码:523888   粤ICP备19111585号-1    网站地图
首页 莞邑廉情 信访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