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纪检监察网

2017年东莞市监察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 发布日期: 2018-03-30 15:44 【字体大小: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规定,现公布2017年市监察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信息及咨询受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相关费用情况、申请行政复议与提起行政诉讼情况、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措施等6个部分组成,内容涵盖市监察局201711日至1231日期间的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本报告的电子版可在东莞市纪检监察网站(http://dgjj.dg.gov.cn)下载。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市监察局办公室联系(地址:东莞市鸿福路99号市行政办事中心主楼14楼,邮编:523888,电话:0769-22830200     

一、概述

2017年,东莞市监察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按照国家、省、市信息公开工作有关程序和规定要求,依法、及时、准确地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聚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中心任务,围绕监督执纪问责,进一步强化信息公开机制,进一步拓宽信息公开渠道,进一步巩固信息公开阵地,努力推进政务公开工作取得新成效。

(一)进一步强化信息公开机制。按我局2016年印发的《关于进一步规范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工作的通知》的相关要求,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完善信息公开机制,协调相关业务部门积极配合。在办文、发文的程序上严格落实审批制度,为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把好质量关;在主动公开和受理依申请公开信息的流程上,注重规范内部运作程序,强调规范公开,准确及时回应,为公众知情需要和利益关切得到满足把好服务关。    

(二)进一步拓宽信息公开渠道。充分运用东莞纪检监察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及时宣传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及时发布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开展情况、执纪审查工作情况以及重要工作安排等。其中,网站累计发布稿件3492 篇,设置了“廉洁读书月”专题窗口,营造了研读廉洁书籍、扬清风正气之风的良好氛围,开办了“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网站专栏,主动公开“十九大精神”学思践悟情况。此外,于2017828日正式开通微信公众号,由专人负责管理,2017年度共推送文章305篇,吸引关注量超过5万人。

(三)进一步巩固信息公开阵地。依托多形式信息公开方式,辐射范围覆盖全市党政机关、社区、工厂和家庭,扩大信息公开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中的宣传教育作用,进一步巩固信息公开阵地。全年《东莞纪检监察》共发行46532份,出版《廉洁导刊》导刊12144万份;安排147批次3913人次到廉政教育基地学习;开展东莞市第十五期领导干部党纪政纪法纪教育专题研讨班、东莞市第三届“廉洁火炬杯”党章党规党纪知识竞赛活动、党章党规党纪微教育等多项活动。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通过市政府信息公开门户网站、东莞纪检监察网、微信等途径主动及时公开信息,对本单位党风廉政建设、行政监察、重要会议等多项工作进行及时主动公开,全年累计公开政府信息320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全年收到公开政府信息申请
8宗,已办结。
  四、政府信息公开相关费用情况
  全年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支出0元,没有收取申请人任何费用。
  五、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全年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和申诉案件。
  六、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
    
我局按照加强政府信息公开的要求,结合工作实际,采取有力措施,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但仍在以下方面存在不足:一是信息公开意识有待提升;二是政务信息公开队伍尚需进一步增强。

我们将在下一步工作高度重视上述问题,重点抓好以下工作:一是加强信息公开工作的宣传,增强机关工作人员的公开意识;二是进一步加强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不断充实和增强政务信息公开工作队伍,同时加强工作人员业务培训,提高工作水平。

 

东莞市监察局

2018115

 

 

中共东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东莞市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东莞市南城区鸿福路99号行政中心大楼主楼14层 邮政编码:523888   粤ICP备19111585号-1    网站地图
首页 莞邑廉情 信访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