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学习心得体会(欧阳鑫)

来源: 发布日期: 2016-09-06 10:15 【字体大小:
   

立足本职工作,争做合格党员

(第二党支部  欧阳鑫)

 

近日,中纪委书记王岐山在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座谈会上强调,要用担当诠释忠诚、释放失责必问强烈信号。作为纪检监察干部,要在“两学一做”中培育党性,树立“有权必有责、有责要担当、失责必追究”党性理念,尽职尽责,争做一名合格党员,更要带头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学深学透中央精神和要求,切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一、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觉悟

习近平总书记曾强调:“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的精神之‘钙’,没有理想信念,理想信念不坚定,精神就会‘缺钙’,就会得‘软骨病’。”当前,一些党员干部在市场经济浪潮中,迷失方向,违反党纪国法,无不是理想信念发生了动摇。前进的道路充满坎坷并非一马平川,没有一支意志坚定、作风顽强、本领过硬的党员干部队伍引领,党和人民的事业就很难走向成功。一方面要持之以恒地以马克思主义世界观改造主观世界,加强党性修养,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在大是大非面前旗帜鲜明,在大风大浪中立场坚定,在原则性问题上不让步、不退缩,在政治挑衅面前敢于亮剑。另一方面要不断强化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在为民服务中实现个人价值,把联系和服务群众融入到日常工作中,立足岗位职能,改进服务态度,提高服务质量。在决策前主动听取群众呼声,在工作中努力为群众解决问题,从点滴做起,当好人民公仆。

二、立足本职岗位,扎实敬业工作

履好职、尽好责是对每一名共产党员最基本的要求。作为纪检干部更应该牢记使命,忠诚履职,始终把党章规定的“三项主要任务”、“五项经常性工作”牢牢抓在手上,记在心上,落实于行动。工作中努力做到“三个聚焦”:一要聚焦主责主业。紧紧围绕反腐倡廉建设这个主题,紧紧抓住执纪监督问责这个主责,紧紧守住党章党规党纪这个主线,坚持深化“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二要聚焦中心任务。纪检干部要牢固树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思想,把检查党组织的决议决定、决策部署落实情况作为重点,坚决查处和纠正党员干部中存在上有政策下有对策、有令不行有禁不止、为官不为为官乱为、上紧下松落实不力、回避矛盾不敢担当等突出问题。三要聚焦群众关切。纪检干部不仅是党章党规的维护者,更是群众利益的捍卫者。要紧盯农村村组、城乡社区、民生行业、基层部门,围绕脱贫攻坚政策落实、“三资”管理、服务群众、行政执法等重点领域,持续释放违纪必究、执纪必严的强烈信号。

三、保持廉洁自律,坚决守住底线

打铁还需自身硬。执纪者更要带头守纪。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纪检干部更应从讲规矩守纪律做起,真正当好遵规守纪的榜样。在当前“两学一做”工作中,倡导学党章党纪,以理想信念和作风建设,立足当前、着眼未来,为党内风清气正环境塑造、社会风气的转变“正标尺”、“立航灯”。我们要将“廉洁自律准则”及“纪律处分条例”熟记于心,方能铸就“四有”之心,真正做到对党忠诚,守纪律、讲规矩,严守底线,敬畏权力、清正廉洁,堂堂正正做人、干干净净做事、清清白白做官,摆正位置、当好公仆,知难而进、迎难而上,成为真心实意为群众谋利益、增福祉的合格党员。

©2016 东莞市监察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 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