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镜鉴2018》心得体会

来源:莞纪宣 发布日期: 2018-12-07 10:04 【字体大小:
 

纪检三室党支部   黄洁莲  

    按照市委、市纪委关于组织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的相关文件精神,本人通过参加支部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及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了《镜鉴2018》,现谈谈自己的几点学习心得:

    一、通过学习,提高了政治素质和廉政意识《镜鉴2018》剖析了多个反面典型,从这些反面典型案例中可以看出:多数违纪违法的党员干部或手握重权或者身居要职,他们过去都曾在不同战线不同岗位上努力工作,并取得一些成就,赢得组织和人民的信任,得到组织的重用,并为党和国家做过有益的工作。但他们拥有了权力之后,放松了自己的学习、放松了对世界观的改造、放纵自己的行为,从而经不起各种诱惑,追求金钱、美色,贪图享受,从而一步步滑入深渊。这些腐败分子的典型案例是发人深省的,前车之覆、后车之鉴。通过深入学习《镜鉴2018》,及时发现了存在的问题,提高了思想认识,敲响了警钟,进一步提高了"加强思想道德建设,保持党的纯洁性"的意识,增强了党性观念、纪律意识以及廉洁意识,夯实了廉洁从政的思想道德基础,为日常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思想保障。
  二、通过学习,增强了防腐能力和综合能力一是做好自律。在工作、生活、作风各方面严格要求自己,养成洁身自好、谨言慎行的作风。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必须保持清醒头脑,一定要按照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廉洁自律,塑造干部良好形象。树立监督意识,明确人人都是监督者和被监督者,自觉置身于组织和群众的监督之下、置于法制的约束之下。二是做好他律。不断提高自己反腐倡廉水平,将"一心为民办实事"作为廉政之根本,通过自律与他律,增强防腐、拒腐能力,正确行使职权,自觉接受监督。三是保持纯洁性。通过学习,坚决把"保持纯洁性"作为自己工作的出发点和归宿点。时刻跟人民群众联系在一起,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做谦虚朴实、严于律己、廉洁奉公的表率,时刻做到老实做人、踏实做事、快乐生活。
  三、通过学习,明确了要认真做好本职工作要正确对待自己,充分意识到自己的一切都来自于组织的培养和教育,来自于人民群众的关心和支持。要不断提高自己的真本领,立足岗位,扎实开展工作;要切实履行职责,兢兢业业地干好本职工作;要遵纪守法,身体力行,加强理论学习,不断提高自身业务水平。
  通过这次纪律教育学习月的学习,在今后的工作中,使我更加坚定了"为民、务实、清廉"的理念。努力做到政治上坚定,思想上成熟,工作上更加敬业。在廉政上做到慎独、慎微、慎行,严格要求,三思而后行,自觉抵制各种腐败现象,努力干好本职工作。

©2016 东莞市监察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 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