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镜鉴2018》心得

来源:莞纪宣 发布日期: 2018-12-07 10:08 【字体大小:
 

纪检十三室党支部  钱泽彬

    近日,本人学习了《镜鉴-2018东莞市党员干部正风反腐警示录》(以下简称《镜鉴2018》)这本书。这本书选取了我市近年来查处的20宗违纪违法典型案例,采取"案情摘要+分析点评+警示提醒"的编写结构,向读者展示我市贯彻落实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以及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的坚强决心。本人读后深受教育,引以为戒。作为一名预备党员,在此次学习中我得到了深刻警示教育。
  一、要常怀敬畏之心,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底线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制定和落实中央八项规定,驰而不息整治"四风"问题。《镜鉴2018》中那些违纪违法的党员干部,都是漠视中央三令五申,组织和纪律意识淡薄,顶风违纪、我行我素,说到底还是心里没有一颗敬畏的心,低估了党中央对全面从严治党的决心,心存侥幸,特权主义和享乐奢靡思想根深蒂固。作为党员干部,就应该常怀敬畏之心,增强自身党性修养,牢固树立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要不断加强自身作风建设,提高思想认识,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努力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主旨。
  二、要常思贪欲之害,正确对待用好手中的权力权力姓"公"不姓"私",用权必须对人民负责、对法律负责。《镜鉴2018》中有5宗严重违法案例,有贪污的,有受贿的,有滥用职权的,这些党员干部贪欲膨胀,不清楚"贪"字近乎"贫",放松思想政治学习,淡忘党的宗旨原则,丧失理想信念,廉洁自律意识日渐淡薄,最终踩过红线,锒铛入狱,这就是贪欲的危害。本人一定要树立正确的金钱观,正确对待权力这把双刃剑,理想信念决不能动摇,要常思贪欲的危害,否则越过红线,就如案例中那些难逃法网的党员干部,给党、给人民、给家庭带来危害,始终做到廉洁自律,警钟长鸣。
  "与民争利,法纪不容",这是本人学习《镜鉴2018》后体会最深刻的一句话。作为一名预备党员,同时是纪检监察机关的一名工作人员,更应自觉严守法纪红线,带头廉洁自律,做到打铁自身硬,不断增强自身本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多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为我市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贡献一份力量。

©2016 东莞市监察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 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