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自我监督 做忠诚卫士

来源:莞纪宣 发布日期: 2019-09-09 17:07 【字体大小:
 

  2019年6月,十室党支部根据机关党委的要求,召开了警示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支部书记带领全体党员干部学习了相关警示教育资料,令我感触很深。
  这些案例中有些是干扰审查调查工作、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有些违反工作纪律、搞权色交易,有些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侵吞公款,涉嫌贪污、受贿等。总的来说,都是没有守住底线,没有管好自己手中的权利,没有遵守党纪国法、时刻进行自我监督。通过警示教育学习,我们要做到以下几点:一是始终坚定信念保持廉洁自律。党员干部丧失了理想信念,就会失去精神支柱,失去灵魂。两袖清风,清正廉洁,这是每一名干部最基本的行为准绳。党员干部不廉洁,不仅会使党在群众中的形象受到扭曲和破坏,而且会使党、国家和人民的利益受到损害。因此,我们一定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自重、自律、自醒,常怀律己之心,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浩然正气。
  二是始终保持良好的学习习惯。只有不断加强学习才能提高自身素质和能力,不学习思想就无法进步,能力就无法提高。因此,党员干部必须要经常认真学习,从书本上学,从实践中学,从工作中学,从同事身上学。要不断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党章、纪律处分条例等,不断提高自己的理论修养、党性修养,努力做一个新时期优秀的党员干部。

三是以案为鉴。“以史为镜,可以知兴替;以人为镜,可以知得失”,在学习了系列警示教育资料后,我们应该以案例为鉴。尤其是对他们犯罪道路的过程、原因及教训要认真学习,以此来时刻告诉自己要遵纪守法,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时刻告诉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一名纪检监察干部,以党的纪律、国家的法律约束自己的行为。

四是带头接受监督。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除了做好纪检监督、审查调查工作外,要如履薄冰,严于自律,自觉接受党和人民群众的监督。无论是领导干部,还是普通的科员,无论什么情况下,都要把握自己,洁身自好,清廉自守,认真对待党组织和群众的监督,勇于接受群众的监督。党组织和群众的监督是一种警戒,是一面镜子,经常想一想,照一照,检查一下自己有什么不足和缺点,及时加以改进和纠正,对自己的成长有好处。

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应该时刻提醒自己,时刻牢记一个共产党员的标准,坚定“四个自信”,忠实践行“两个维护” ;严格要求自己、自觉接受监督,争当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纪检十室党支部  杨丽娜)

©2016 东莞市监察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 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