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案明纪,筑牢防线

来源:莞纪宣 发布日期: 2019-09-09 17:04 【字体大小:
 

  2019年6月25日, 我参加了纪检八室党支部的专题组织生活会。会上,党员同志结合近年来发生的纪检监察干部违纪违法案件,联系施克辉同志在去年警示教育党课中总结的纪检监察干部违反政治纪律的10种表现及提出的9个问题,谈体会谈问题,我也接受了一次精神洗礼。
  通过这次教育活动,使我心灵受到震撼,教育深刻,感受强烈。一是违纪人员令人震撼。这些违纪违法人员有很多是我们认识熟知的。当初在位时也曾在台上慷慨激昂、振振有词地进行反腐宣言,而今却沦为腐败分子,令人震撼深思。二是违纪事实令人震撼。这些腐败分子有的违法犯罪数额之大,贪心之巨,腐化堕落之深,令人发指;有的违纪只是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规使用公款用于购买高档烟酒、礼品、监督执纪工作不到位等违纪问题,违纪虽小,却积少成多,终究受到党纪国法的惩处。
  通过重点学习《河源市纪委系列违纪案剖析材料》,让我更加深刻明白党员领导干部一旦贪欲膨胀、利欲熏心,就会丧失理想信念,在金钱面前打败仗;一旦追逐名利、捞取功名,就会导致急功近利,耽误事业的发展;一旦心存侥幸,就会触犯法律,受到制裁,最终变成人民的罪人。究其原因,主要是放松了对世界观和人生观的改造,放松了对自身的要求。通过警示教育,使党支部的每一名党员都陷入了反思之中。一些发生在我们身边的活生生的反面典型事例,使我们感受到警钟长鸣,不绝于耳,感触颇深。今后工作中,我们应从以下几个方面进行自律,把握自我,坚守防线:

一是要全力端正态度。理想信念是人生的总开关,是能否做到自律的思想基石。只有坚定共产主义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才能在大是大非面前保持头脑清醒,在小事细节方面严格要求自己,化为自觉自愿的实际行动。
  二是要筑牢纪律防线。很多腐败分子虽然职务各有高低、年龄有大有小、学历有高有低,走向犯罪道路的心路历程也不尽相同,但都有一个共同特点,就是在名利、美色、享乐面前,防范堤坝不牢,踏入犯罪深渊。我们要时刻加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时时保持清醒的头脑,确保时刻加固拒腐防变的钢铁长城。
  三是要确保警钟长鸣。作为一名党员干部,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我将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观念,不断反省自己,慎独、慎微、慎权、慎欲,做到自警、自省、自重、自律,居安思危,兢兢业业,恪守职责,堂堂正正做人,老老实实工作,提高拒腐防变能力,确保廉洁自律,做好表率。(纪检八室党支部  李承)

©2016 东莞市监察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 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