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标先进典型 牢记初心使命
——观《初心如磐赤子情》有感

来源: 发布日期: 2020-01-16 16:58 【字体大小:
    近日,我观看了先进典型事迹专题教育片《初心如磐赤子情》。该片聚焦6位各行业各领域先进典型,分“为民展翅的‘领头雁’”、“扎根基层的‘勤务员’”、“科学研发的‘拓荒牛’”、“舍生取义的‘保卫者’”、“妙手仁心的‘护胆人’”、“打破垄断的‘勇先锋’”6个章节,为我们展示了我市党员在秉持理想信念、保持崇高境界、坚守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等方面的生动实践和感人事迹,引导大家以先进典型为标杆,用典型引路、与榜样同行,将初心使命铭刻于心,激励拼搏进取的昂扬斗志。
  在这6个故事里,6位党员的行为彰显了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给我印象最深的是袁秀娟同志的服务精神。东莞市东城街道党委委员、妇联主席袁秀娟同志扎根基层妇女儿童工作34年,从最初大家口中的“阿娟”,成了如今的“娟姐”,称呼变了,但服务群众的初心和使命却始终没变。也正是这种乐于奉献、服务群众的过硬作风,让这位普通的基层党员干部于今年获得了公务员领域的最高荣誉——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袁秀娟的成就不仅仅是因为她的努力付出,更是因为她有一颗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的心,她总是说:“工作要更细一点,服务要离群众更近一点、更好一点”。见贤思齐,反躬自省。通过对标先进、学习典型,以先进典型为镜子,可以找出自己不足。接下来,我要以先进典型为标尺,用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在细照笃行中不断修炼自我。
  一是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坚持定期政治理论学习制度,联系审理工作实际,把学理论、学政策当做一项重要任务。认真学习《中国监察》、《纪检监察报》等党报周刊,仔细研究《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执纪监督规则》等党纪法规,不断提高政治素养。
  二是要严守纪律底线。身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必须时刻思考自己的言行是否符合党章党纪的要求,坚持用党纪法规来约束和规范自己的言行,自觉遵守党的纪律,守住“九条禁令”的警戒线,习惯在受监督和约束条件下开展工作。同时,还要管住自己的嘴、管住自己的欲、管住自己的腿,不该吃的坚决不吃,不该干的坚决不干,不该要的坚决不要,时时警醒自己,事事约束自己,筑牢拒腐防变的“防线”。
  三是要提升业务能力。认真学习业务知识,充分利用好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审理网站及省纪委审理交流平台,加强业务学习和研究,努力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审理室党支部 王璟)
©2016 东莞市监察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 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