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先进典型 努力对标看齐

来源: 发布日期: 2020-03-31 12:18 【字体大小:
 

  在当前全社会共同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东莞全市党员干部积极响应抗击疫情号召,投身抗疫一线,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涌现无数抗疫先进典型和事迹,广大党员干部坚持不懈、勇于担当、无私奉献的战斗精神,激励人民群众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坚定打赢阻击战的信心和力量。对抗疫先进典型身上的党性光辉,既要做好褒扬宣传,更要用心学习。
  一要学习越是艰难越向前的无畏精神。明知征途有艰难,越是艰险越向前,这句话背后的无畏精神在一线医护身上体现得淋漓尽致。白衣天使们迎难而上,千里逆行,冲在生命一线,与死神争分夺秒。这种视死如归的革命气节,展现了共产党人无畏的意志品质。抗疫以来,无数党员干部始终把信仰和无畏刻在心中,书写了有灵魂、有血性、有气节的新时代共产党员的铁血荣光。党员、干部要同抗疫先进典型“对照”,不断叩问初心,涵养气节,砥砺信仰,越是艰难越向前,努力创造不负人民的实绩。
  二要学习舍己为人、勇于奉献的无私品格。抗击疫情不见战火硝烟,却有生死考验。新冠肺炎传染性强,稍有不慎就有被感染的风险,甚至危及生命。党员干部是联防联控的中坚力量,在深入一线的工作中,同样面临被感染的风险。志愿者在城市正常运转、居民基本生活保障供给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医务人员往返住地和医院之间的交通,不少是由志愿者协助的。面对风险、面对威胁,医务人员、党员干部、广大志愿者没有畏惧和退缩,而是义无反顾冲到疫情防控最前线,彰显了舍己为人、敢于担当的奉献精神。
  三要学习不忘初心、担当尽责的无我信念。从战争岁月走到和平年代,共产党员的历史使命在不断丰富,初心却永恒不变:在党的领导下,紧紧地和人民站在一起,永远为人民而战。今天,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无数共产党员迅速奔赴一线,带着战争年代那样一股劲、那样一种拼命精神,勇敢地冲在最前面,增强了群众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力量,取得了抗击疫情的更大胜利。广大党员干部把投身疫情防控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始终以冲锋的姿态、战斗的状态,充分彰显新时代共产党人的英雄本色。(纪检六室党支部  刘佩贞)

©2016 东莞市监察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 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