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综合素质 积极担当作为

来源: 发布日期: 2020-03-31 12:19 【字体大小:
 

  2019年12月初,我有幸参加了省纪委监委驻省政府办公厅纪检监察组举办的业务培训班,由省纪委监委有关负责同志讲授监督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线索处置、谈话函询、审查调查安全、加强派驻监督等有关内容。通过这次培训,我更加深刻地认识到肩负的使命重要性,更新了思想观念,增强了业务本领,提振了信心,在政治理论、党性修养、综合能力上有了全面提升。
  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时刻把纪律挺在前面,坚守职责定位,在聚焦主责主业上有新提高。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严格监督、执纪、问责,在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上积极作为,在修复净化政治生态上积极作为,确保社会风清气正,努力做好党的忠诚卫士。
  二是突出办案实事求是。办案人员,要严守纪律审查、案件审理要求,坚持事实清楚、证据确凿、定性准确、处理恰当、手续完备、程序合法。强化法治意识、规范使用自己手中的权力,严格依规依纪依法办事。
  三是着力改进工作作风。进一步加强理论和业务学习,改进工作方法,提高工作水平,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纪检监察各项工作任务。要认真负责、积极作为,做到对人民群众忠诚,做到抓早抓小、严格执纪,正确运用“四种形态”。时刻严格要求自己,带头遵纪守法,率先垂范。
  四是明确责任指明方向。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必须持续加强自身党性锻炼,提高党性修养,不仅工作期间要谨言慎行、以身作则,八小时之外也要一如既往、一以贯之,保持纪检监察干部清正廉洁本色。在这次培训中,授课的老师介绍了在办案过程中面对各种困难、认真履行职责的真实案例,使我们这些新进学员深受教育,感慨良多。
  学无止境,回到工作岗位后,我将“温故而知新”,继续认真复习领会培训内容,结合工作实际,做到学以致用,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饱满的工作热情把所学“本领”用在纪检监察工作上,逐步使自己成为一名具有深厚的理论功底和精湛的业务技能的基层纪检监察干部。(纪检四室党支部  何雯苇)

©2016 东莞市监察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 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