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信党的领导能带领我们战胜一切困难和危险

来源: 发布日期: 2020-05-06 11:50 【字体大小:
 

  今年春节面对新冠肺炎疫情这场突如其来的严峻挑战,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万众一心,共同抗疫,到现在两个月左右的时间,疫情基本上控制住了,我国成功迈过至暗时刻。数不清的公安干警在各个路口守门守车、天寒地冻;数不清的医生和护士奋战在一线,守卫着病患的安全;数不清社区干部走家串户冒着被感染的风险,一家一户的进行着宣传;数不清的基层工作人员在一遍一遍的清洁、消毒,在看不见的时间默默的守护着我们的生活环境……这背后折射出的是面对疫情之战的执行力、众志成城的凝聚力、一呼百应的号召力。这场疫情战役是国家新型治理体系优势的直观体现,中国制度自信的直接反映。作为一名中国老百姓,作为一名中共党员,经此一疫,更加体会到生为华夏儿女的自豪,更加体会到只有中国共产党才是战胜一切困难和风险的“定海神针”。
  在党的领导之下,党员干部展现的是说一不二的执行力。当疫情发生后,各级党员干部职工放弃假期即刻返岗,各部门多措并举及时建立完整的应对机制,为抗击疫情提供健全有序的制度支撑。财政部门、医保部门、卫健部门、市场监管部门、公安部门、应急管理部门等各部门各司其职发挥最大能力为抗击疫情贡献着自己的力量,出台并落实救治费用补助政策、制定疫情防控指南、统筹协调医疗机构、引导舆论正向发展……国家机器开始轰轰运转,每一颗螺丝钉都开始发挥它们的能力。
  在党的领导之下,全体人民展现出的是众志成城的凝聚力。上至国务院召开新闻发布会,邀请相关部门负责人解疑释惑,宣讲政策举措,增强全社会战胜疫情的信心;下至社区网格员人人在岗,对居民进行建档管理,每日往返为返乡人员测量体温。疫情防控,全民行动,齐心协力、众志成城。这是中国人民前所未有的团结时刻,是全体人民的凝聚力。
  在党的领导之下,全国抗疫体现出的是国家一呼百应的号召力。虽然疫情紧张,但是应对有序,从建立健全疫情防控体制机制到挨家挨户宣传排查,应对疫情一切都在有序进行之中;虽然形势严峻,但是民众乐观,从“我宅家,我骄傲,我为国家省口罩”到“口罩还是呼吸机,您老看着二选一”,网络上流传的各种形象有趣的标语不乏警示作用和群众乐观的态度的显现。民众自觉的从线下的精神生活向线上的转移,不仅体现出他们对疫情的未来持乐观态度,更是对国家号召的直接响应。
  这次疫情就像一面镜子,映射出的是上下齐心、共同抗疫的团结精神,更是中国人民的制度自信。2020年1月2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见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时强调:“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充分发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我们完全有信心、有能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历史将再次证明,有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正确指引,有全党全国人民的团结奋斗,我们就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没有战胜不了的风险。(纪检七室党支部 吴晓君)

©2016 东莞市监察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 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