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

来源: 发布日期: 2020-05-06 12:00 【字体大小:
 

  “疫情防控要坚持全国一盘棋,各级党委和政府必须坚决服从党中央统一指挥、统一协调、统一调度,做到令行禁止。”2月5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为赢得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指明努力方向、提供重要遵循。
  自3月5日投身支援抗疫一线工作以来,我深深地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基层抗疫工作的重要意义,基层干部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增强大局意识和全局观念,压实疫情防控责任,凝心聚力、科学施策,上下同心、众志成城,汇聚起抗击疫情的强大合力。坚决服从党中央统一指挥、统一协调、统一调度,全民总动员、全力抓防控,切实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才是真正的共产党人。”习近平总书记在“2·23”重要讲话中,要求加强党对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领导,号召广大党员干部用行动展现共产党人政治本色,为全党同志在抗疫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指明了努力方向。回顾我们党近百年奋斗历程,共产党人面对重大考验,向来都是英勇无畏、冲锋在前,这是共产党人政治本色的有力诠释,也是初心和使命的最好体现。干部党性强不强、政治上过不过得硬,就要看关键时刻靠不靠得住。面对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这场大考,我时刻谨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要求自己在严峻的斗争中磨砺初心、勇担使命。
  学习了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我的心中是暖暖的。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也是一名共产党员,在这特殊时刻,能够为党分忧、为国尽忠、为民奉献,是我的心愿,也是每位中华儿女的责任。(纪检十三室党支部  谢彬)

©2016 东莞市监察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 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