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防疫一线磨砺初心和使命

来源: 发布日期: 2020-05-06 11:59 【字体大小:
 

  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这是党中央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庄严承诺。自疫情爆发以来,党中央对疫情防控工作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接连多次发表重要讲话,对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习近平总书记掷地有声的话语,为战胜疫情指明了努力方向,鼓舞和激励了广大医务工作者、人民解放军指战员和各条战线上的奋战者,也增强了广大人民群众必将战胜疫情的信心。
  在党中央的号召下,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纷纷响应号召,英勇地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钟南山院士建议大家别去武汉,自己却第一时间义无反顾地去了。从1月18日至今,84岁高龄的他临危受命,已经在抗疫最前线奋战了2个月,践行着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钟南山是院士,更是战士。
  全国各地的党员医务人员纷纷向党组织递交请战书,主动请缨加入到抗击疫情的战斗中去,他们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争分夺秒地抢救危重病患。许多医生和护士受到党员们的激励,纷纷向党组织靠拢,递交入党志愿书。中共党员永远走在时代的最前头。
  社区工作者面对的是千家万户、千头万绪,是守住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关键一环。他们强化网格化管理实施地毯式排查,监督密切接触者居家医学观察,解决居民各种日常具体细微的困难。没有他们的付出,就难以取得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积极成效。
  这样英雄的群体还有很多很多,他们都在各自岗位上为战胜疫情奉献自己的力量。致敬这些一直在路上的战“疫”者,在这个春天,他们是最先到来的那一抹温暖春色,是当之无愧的最美逆行者。
  但与此同时,我们也看到对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不力的,对不敢担当、作风漂浮、推诿扯皮的,对不服从统一指挥和调度的党员、领导干部,都进行了相应的组织处理,也警示教育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当组织征求我是否愿意参与第三批到基层开展防疫工作时,我斩钉截铁地说:“这是考验我们责任担当的时候,功成不必在我,但战胜新冠肺炎疫情必须有我的参与”。得到组织的肯定答复后,心中升起难以言状的自豪感。虽说一线防疫工作具有一定的危险性,但我相信,只要严格落实各项自我保护措施就不会有问题。当我穿上了红马甲走街串巷宣传防疫知识,巡查沿街商户做好防疫工作,指导企业有序复工复产等等工作,我成为了一道亮丽的风景。
  我们坚定信心、自觉行动、顽强斗争,做了大量艰苦工作,付出了巨大努力;我们同舟共济、同心协力、共克时艰,凝聚起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强大力量。我们必将夺取这场严峻斗争的全面胜利。(纪检五室党支部  彭伟)

©2016 东莞市监察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 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