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案为鉴 严格自律

来源:莞纪宣 发布日期: 2020-07-14 13:11 【字体大小:
 

    近期,我支部学习了中央纪委、省纪委有关案件通报精神,对纪检监察干部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深入剖析,使我感触很深,也使我心灵受到了一次洗礼。
    一要珍惜岗位。对于党员干部来说,岗位就意味着责任,意味着党和人民的托付。我认为要强化三种意识:一是强化进取意识。时刻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保持开拓创新、干事创业的工作作风,保持奋发有为的拼搏精神。二是强化学习意识。把学习作为安身立命之本,成就事业之基,克服惰性思维,力戒浮躁,不断提高自己明辨是非的能力。三是强化有为意识。立足本职工作,努力完成好领导交派的各项任务。不计得失,把每项任务都看作提升自己的机会。当好领导的参谋,积极建言献策,为领导决策提供参考。
    二要珍惜声誉。一个人的声誉取决于人格魅力和工作作风,而不是取决于职务高低。作为纪检监察干部,应该维护好纪检监察机关的形象。要放下架子,不能口大气粗、盛气凌人。想问题、办事情、干工作,要戒骄戒躁,坚决抵制官僚主义和形式主义,一切从有利于工作的角度出发。只有真心实意、真抓实干,才能树立起务实担当的形象。
    三要珍惜政治生命。能不能在各种考验面前管好自己,克制诱惑,始终做到光明磊落、一身正气、两袖清风,是对自身人格、品质、意识的一种考验。要在大是大非面前立场坚定,站稳阵脚,以高度的自觉性,坚韧不拔的意志克制欲望,与各种腐朽的思想作斗争。始终牢记党的宗旨,树立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理念,才能祛除特权观念和官本位的意识,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要坚持自重、自省、自警、自励的要求,吾日三省吾身,任何时候、任何情况,都能把握自己,自觉遵守党纪国法。(干部监督室党支部 谢彬)

©2016 东莞市监察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 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