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模范守纪律,做一名合格的纪检监察人

来源:莞纪宣 发布日期: 2020-07-14 13:14 【字体大小:
 

    近日,我委组织开展了专题警示教育活动,学习了我委卓泉同志在省纪委学习跟班中学思践悟的先进事迹,同时也学习了省纪委的案件通报。通过正反两方面的学习,对我感触很大,自己一定要以身边优秀同志为模范,汲取通报案例深刻教训,时刻不忘初心使命,切实解决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切实改进工作作风,争当干事创业先锋。
    首先提升政治境界、思想境界、道德境界,做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战士。要注重思想淬炼,坚定理想信念。卓泉在心得中写道,理解讲政治是这次跟班学习的最大收获。我们要像他一样,把讲政治往心里放,用行动把讲政治落具体。在工作上,我要坚定共产党员的政治立场,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修养,不断加强理论学习,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增强政治素质。我想,政治立场过硬了,就能坚守底线,就不跨越红线,就不会走上犯罪的道路。要注重实践锻炼,保持敬业奉献的态度。要兢兢业业干好本职工作,以实实在在的工作业绩诠释对党忠诚。
    其次要打磨善的底色。施克辉同志强调,打磨善的底色,以善生威,嫉恶如仇,坚定不移" 打虎""拍蝇""猎狐""惩恶" ;以善生诚,用真诚打动、感召、唤醒对象,做好思想政治工作;以善生廉,提高觉悟,强化自律,坚守廉洁底线;以善生正,去除私心杂念,保持浩然正气。善是道德修炼的起点和基础。有了" 善" 的底色,你收了贿赂会不安,欺负老百姓会不忍,干了坏事会受到良心的谴责,便能止步。纪检机关是党内的纪律部队,必须以更高的道德境界、更严的纪律要求自己,强化自我修炼、自我约束、自我改造,坚持不懈打磨好" 善" 的人生底色。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一定要守住廉洁的底线,按照施书记讲话的要求,不断打磨善的底色。
    最后要在履职尽责中守初心担使命。这次警示教育体现了纪检监察系统坚持刀刃向内,坚决清理门户的坚强决心,持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我一定要认真学习并汲取深刻教训,坚持" 五个摆进去" ,深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严守纪律,自觉筑牢拒腐防变的堤坝。要结合"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对照初心使命,对照党章党规党纪,以典型案例为镜鉴,找准问题要害,将" 改" 贯穿始终,真正地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强大动力。
    纪检人本应是执纪问责的先锋,维护党章党规权威的中坚力量,如今,其中的一些人成了被审查对象,甚至沦为阶下囚。作为纪检监察干部中的一员,我将铭记教训,始终坚持 "打铁还需自身硬" ,在任何情况下都应挺起铁骨铮铮的脊梁,永葆纪检人忠诚、干净、担当本色。(宣传部党支部 段家云)

©2016 东莞市监察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 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