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党章党规党纪 进一步强化宗旨意识

来源: 发布日期: 2020-10-16 10:03 【字体大小:
 

    《党章·党规·党纪--党内重要法规学习导读》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对党内法规的概念演变、制定与执行,以及反腐倡廉法规制度建设等作了介绍,并按照根本性、基础性、常用性原则,精选党章、准则和其他重要党内法规共17部,包括十八大以来最新公布实施的《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试行)》《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等,分"党章及准则"、"组织工作类"、"监督执纪问责类"三部分,逐篇介绍法规的制定背景、主要内容、贯彻要求,重点对党的性质宗旨、纲领目标、组织保障、行为规范、纪律约束等进行分析、诠释,旨在唤醒全党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的党章意识、组织意识、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真正做到把党章党规党纪挺起来、立起来、严起来。
    经过对《党章·党规·党纪--党内重要法规学习导读》及相关政策、材料的认真学习,本人对"坚强的党性,优良的党风,严明的党纪"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同时政治素养和党性修养得到进一步提高,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强化了宗旨意识,净化了思想品德,转变了工作作风,促进了本职工作,较好地达到了学习教育的目的。
    通过这次学习,本人深刻领会党章内涵,将在今后的工作中坚持做到"三结合"。一是要把学习党章党规党纪与贯彻党的精神相结合。准确理解把握党的精神,进一步激发忠诚奉献意识,自觉践行党章党规党纪的要求。二是要把学习党章党规党纪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相结合。深刻领会党章党规党纪精髓,挖掘讲话要义,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三是要把学习党章与学习党规党纪相结合。党章是总规矩,党规党纪是党员的底线,要对照学、反复学、比较学,从而更好地遵守和维护党章。(纪检八室党支部  官志伟)

©2016 东莞市监察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 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