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从严治党,有力有效履职

来源:莞纪宣 发布日期: 2020-10-16 10:05 【字体大小:
 

    根据机关党委有关安排,我支部于近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及党章党规党纪等,让我感到受益匪浅,以下是本人在纪律教育月期间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方面的学习心得: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党的执政地位和肩负的历史使命,要求我们治国必先治党,治党务必从严。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既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和宝贵经验,也是我们党的一贯方针。
    从严治党,要切实增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历史和现实都告诉我们,如果不明确责任、不落实责任、不追究责任,就难以做到全面从严治党。因此,从严治党首先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强化管党治党意识、落实管党治党责任。牢固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坚持从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的大局出发,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的政绩,坚持党建工作和中心工作一起谋划、一起部署、一起考核,把每个环节的工作抓具体、抓深入,把从严治党的责任承担好、落实好。
    从严治党,要严格按照党章办事。党章是最根本的党规党法,是全党必须遵循的总规矩。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是加强党的建设的一项基础性、经常性工作,广大党员、干部要自觉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以党章为武器加强党性修养。作为党员干部,必须始终牢记入党誓词,对照宗旨检查言行、修正坐标,自觉讲党性、重品行,以实际行动作好表率。
    从严治党,要严肃党纪、坚决惩治腐败。党的性质和宗旨决定了我们党与腐败现象是水火不相容的。当前,一些领域消极腐败现象高发,反腐败斗争形势严峻复杂。惩治腐败,一方面要坚决查处领导干部违法违纪案件,切实解决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另一方面,要加强预防腐败体系制度建设,充分发挥制度建设在规范权力运行、防止腐败中的根本作用。要善于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反对腐败,通过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打铁还需自身硬,只有坚持从严治党,不断提高党的领导水平和执政水平,提高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能力,才能确保党始终成为坚强领导核心,始终保持先进性和纯洁性,确保党永葆生机活力。(纪检十室党支部  朱伟强)

©2016 东莞市监察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 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