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届东莞市纪委六次全会召开
坚定不移深化全面从严治党
为东莞在新起点上加快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来源:东莞日报 发布日期: 2021-07-29 21:29 【字体大小:
  7月29日,十四届市纪委六次全会在市会议大厦召开。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全会、省纪委全会精神,总结我市2020年以来的纪检监察工作,研究部署2021年下半年工作任务。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肖亚非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吕成蹊传达省纪委全会精神,市领导骆招群、白涛、潘新潮等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冯国华主持会议。


  肖亚非充分肯定去年以来我市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工作成效。肖亚非强调,要准确把握当前形势,充分认识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极端重要性,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坚决扛起管党治党责任,持续推进作风建设,营造更加有序高效、纪法昌明、充满活力的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 

  肖亚非指出,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持续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更加坚定自觉做到“两个维护”。要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切实把“两个维护”贯彻落实到东莞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
  肖亚非强调,要坚定不移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深学细悟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坚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坚决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进一步促进基层末端执行力提升,为东莞在新起点上加快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肖亚非要求,各级党委要加强对纪检监察工作的领导,支持纪检监察工作,选优配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纪检监察机关要进一步提升政治能力和纪法水平,自觉接受党和人民的监督,努力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
  冯国华代表市纪委常委会作题为《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东莞在新起点上加快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工作报告,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和省委、省纪委、市委工作部署,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为东莞在新起点上加快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各园区、镇(街道)。市四套班子领导同志,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出席和列席十四届市纪委六次全会的代表,市直副处以上单位、中央和省驻莞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市主会场参加会议。 
中共东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东莞市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东莞市南城区鸿福路99号行政中心大楼主楼14层 邮政编码:523888   粤ICP备19111585号-1    网站地图
首页 莞邑廉情 信访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