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纪检监察网

纪检监察干部深入学习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
以行动诠释忠诚干净担当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发布日期: 2017-04-25 09:46 【字体大小:
  本报讯(记者 陈新友)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省南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兼武夷新区党工委书记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作出重要指示后,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认真学习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大家表示,伟大时代呼唤伟大精神,崇高事业需要榜样引领,一定要以廖俊波同志为楷模和榜样,以实际行动诠释忠诚、干净、担当,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优异工作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4月15日,福建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刘学新主持召开省纪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中共福建省委关于追授廖俊波同志“全省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并开展向廖俊波同志学习活动的决定》,号召全省纪检监察干部在开展向廖俊波同志学习活动中走前头、作表率。当日,省纪委印发了《关于在全省纪检监察系统认真组织开展向廖俊波同志学习活动的通知》。
  福建省南平市纪委第一时间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集体学习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并对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开展向廖俊波同志学习活动作出部署安排。要求市纪委监察局机关带头学习讨论,带头宣传践行,委局班子成员要以上率下、示范引领,结合实际、真学实干,以工作的实际成效检验学习成果。
  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后,浙江省杭州市纪委副书记陈建华说,当前,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任务艰巨,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正在稳步实施,需要我们像廖俊波一样担当尽责,履行好监督执纪问责职能。
  “廖俊波同志为我们留下了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我们号召全区纪检监察干部,从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中汲取力量,用行动诠释初心,用担当诠释忠诚。”重庆市渝中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张刚对记者说。(下转第二版)
  4月16日,云南省纪委监察厅对开展向廖俊波同志学习活动作出部署。机关党委组织部分党员干部开展座谈交流,委厅机关各支部集中学习,开展讨论,谈认识、讲体会、话责任。“我们每一名纪检监察干部都应学习廖俊波那种忘我工作、无私奉献的优秀品质,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云南省纪委干部梁兵表示。
  “作为党员干部,就要像习近平总书记指示要求的那样,不忘初心,立足岗位,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要求,落实到具体行动之中。”吉林省纪委机关党委副书记张景隆表示。
  “一草一木当晓百姓利益,一言一行勿忘党的宗旨。”河南省新蔡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魏华伟告诉记者,县纪委要求全县纪检监察干部深入学习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结合实际,把学习先进事迹同履行好监督执纪问责职责联系起来,在实际行动中检验学习成效。
  说起廖俊波同志的先进事迹,贵州省贵阳市云岩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张虎感触很深:“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人的信念和宗旨。我们要求全区纪检监察干部以廖俊波同志的先进事迹和崇高品质为镜,严守廉洁底线,坚持清白做人、干净做事,撸起袖子加油干,俯下身子抓落实。”
中共东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东莞市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东莞市南城区鸿福路99号行政中心大楼主楼14层 邮政编码:523888   粤ICP备19111585号-1    网站地图
首页 莞邑廉情 信访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