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纪检监察网

“中国廉政建设新思路”学术研讨会在京举办
聚焦前沿问题 展望未来趋势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发布日期: 2017-09-14 09:36 【字体大小:
  本报讯(记者 王卓)9月9日,由清华大学廉政与治理研究中心主办的“中国廉政建设新思路”学术研讨会在北京举行。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香港城市大学等高校和科研院所的廉政领域研究专家,以及来自北京、浙江、山西等地的纪检干部等共50余人参会。
  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廉政建设和廉政研究进入重要发展时期。本次研讨会的召开,旨在总结过去五年的正风反腐工作成果,展望未来中国廉政建设战略和方向,探索廉政建设的新趋势和新思路。与会嘉宾围绕未来中国廉政建设新思路,聚焦前沿问题,提出了一系列富有前瞻性、可操作性的政策建议。
  研讨会就“廉政建设战略”“廉政建设实践”“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廉政建设评价”四个主题展开深入讨论。与会专家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的成效,并提出进一步推动反腐败工作等方面的建议。针对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这一学术界关心的热点,专家认为,当前所开展的监察体制改革是推动监察制度现代转型的一次重要努力。站在历史发展的角度,借鉴监督体制改革的历史经验和教训,对提升国家监察体制改革有效性具有重要的价值和意义。此外,一些学者还介绍了运用实证方法开展腐败评价研究的学术进展。
  与会专家认为,在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已经形成的新形势下,未来党中央将反腐败“进行到底”的决心不会变,高压反腐的态势不会放松,治标与治本并重,不断把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
中共东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东莞市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东莞市南城区鸿福路99号行政中心大楼主楼14层 邮政编码:523888   粤ICP备19111585号-1    网站地图
首页 莞邑廉情 信访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