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纪检监察网

乘着新时代浩荡东风 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发布日期: 2018-03-21 09:51 【字体大小:
  “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人民是真正的英雄。”
  3月2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贯穿思接千载、视通万里的宽广视野,运用历史唯物主义揭示历史规律,深刻论述中国人民的伟大民族精神,发出了奋进新时代的进军号令。
  “讲话高瞻远瞩,思想深邃,催人奋进!”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表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乘着新时代的浩荡东风,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用奋斗书写无悔人生,汇聚起团结奋斗的磅礴力量。
  将伟大民族精神化作强大精神动力
  波澜壮阔的中华民族发展史是中国人民书写的,博大精深的中华文明是中国人民创造的,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是中国人民奋斗出来的。中国人民培育的伟大民族精神,不仅彪炳史册,而且光照未来,为中国发展和人类文明进步提供了强大精神动力。
  20日上午,四川省广元市纪委宣传部部长宋立千一直守候在电视机前,以便第一时间了解大会精神。谈及民族精神,他说:“从中国桥、中国路、中国港……,到‘天眼’、墨子、高铁、北斗、大飞机……一个个奇迹的诞生,无不彰显了伟大的民族精神。今天,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只要我们13亿多中国人团结一心,始终发扬这种伟大的民族精神,就一定能够创造出一个又一个人间奇迹,就一定能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自古以来,中国人民始终心怀梦想、孜孜以求,形成了小康生活的理念,秉持着天下为公的情怀,以勇于追求和实现梦想的执着精神砥砺前行。山再高,往上攀,总能登顶;路再长,走下去,定能到达。近代以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成为中华民族最伟大的梦想。只要敢于追梦、勤于圆梦,我们就一定能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云南省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委常委、州纪委书记、州监委主任贺勇说。
  重庆市巫山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金烽说:“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更是历史的推动者。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务必把人民放在至高无上的位置,站在人民的立场上想问题、做决策、抓落实。领导干部必须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眼睛向下看、脚步朝下走,到基层去、到实践中去、到群众中去,虚心听取群众意见,集中群众智慧,总结实践经验。特别是多搞一些典型调查、专题调查和系统调查,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走进基层听真话、察实情、解民意。”
  “创造精神、奋斗精神、团结精神、梦想精神,这些都是中国人民在长期奋斗中培育、继承、发展起来的民族精神,是最宝贵的精神财富。作为新时代‘打铁人’,就要把这些精神锻造、熔炼到党风廉政建设的伟大实践中去,要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听完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福建省永安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徐文深有体会,他表示,基层纪检机关在新形势下,就要传承精神,振奋力量,既要忠诚、踏实地纠治惩处腐败问题,又要锐意改革,矢志奋斗,坚定不移地开展好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涉黑腐败、移风易俗等专项治理,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不负党和人民的重托,众志成城,奋力拼搏
  东西南北中,党政军民学,党是领导一切的。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中国共产党是国家最高政治领导力量,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根本保证。
  “党的领导地位不是自封的,而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顺应历史,符合中国发展的实际。作为一名基层纪委书记,我们要维护宪法权威,精准定位,以问题为导向,整合监督力量,增强监督实效,不负党和人民的重托。”云南省宣威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普靖通过网络关注着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
  成都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刘贵恒说:“总书记的讲话振聋发聩,我们从中感受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磅礴伟力。历史和现实、理论和实践都证明,没有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就不可能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开创和推进,党的领导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根本的政治保证。这也要求我们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做到知行合一,以‘百舸争流、奋楫者先’的奋斗精神,投身新时代的火热实践,开启新征程。”
  道路是方向,旗帜是灯塔。作为一名中共党史发烧友,甘肃省金昌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常守远说,历史一再告诉我们,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人民幸福生活。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必须要有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务必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听党号令、众志成城,思想上要充满“电”,精神上要补足“钙”,工作中加够“油”,鼓足干劲、奋力拼搏。
  鼓足干劲,扬帆远航,用奋斗创造属于新时代的业绩
  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奋斗精神任何时候都不能丢,奋斗脚步一刻也不能停。
  “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良好局面的形成也是奋斗出来的。”四川省彭州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周倩说,2018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局之年,也是监察法实施的第一年。蓝图已绘就,号角已吹响。我们一定要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坚持严实要求、坚持标本兼治、坚持抓早抓小,以只争朝夕的紧迫感、久久为功的韧劲、踏石留印的务实作为,夺取反腐败斗争的压倒性胜利。
  江西省赣州市信丰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孙晖说:“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党不懈努力、艰苦奋斗,全面从严治党成效卓著,党风政风焕然一新,党心民心为之一振。同时也要清醒地看到,全面从严治党还远未到大功告成的时候,决不能有差不多了,该松口气、歇歇脚的想法,不能有打好一仗就一劳永逸的想法,不能有初见成效就见好就收的想法。”
  成绩之中查找不足,优势面前研判形势。湖北省孝昌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汪竞雄认为,随着国家监察法的表决通过,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越来越大,任务越来越重,作为基层纪检监察干部,只有以等不起、慢不得的精神状态,牢记职责使命,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国家监察法,建设纪律铁军,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书写精彩的答卷。
  “全面从严治党,是攻坚战也是持久战。取得成果不容易,巩固和发展成果更重要。”山西省稷山县纪委常委卢川华表示,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就是要做新时代奋斗者的优秀代表。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以舍我其谁的担当、以坚如磐石的信心、以打铁必须自身硬的要求,乘奋进之势、聚奋发之力,不忘初心,攻坚克难,不松劲、不停步、再出发,劈波斩浪、扬帆远航,在奋斗中不断开创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
中共东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东莞市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东莞市南城区鸿福路99号行政中心大楼主楼14层 邮政编码:523888   粤ICP备19111585号-1    网站地图
首页 莞邑廉情 信访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