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纪检监察网

广东坚持问题导向 扎实开展选人用人巡视整改

来源:南方日报 发布日期: 2018-08-17 10:05 【字体大小:
  7月16日中央巡视组反馈巡视意见以来,省委扎实开展选人用人整改工作,以实施系列专项整治行动为抓手,以整改突出问题为重点,把“当下改”和“长久立”结合起来,推动选人用人专项整改取得阶段性成果。
  一是整改“带病提拔”比较突出问题。开展“带病提拔”干部选拔任用过程集中倒查,在倒查中认真甄别,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责任。严格落实省委《关于防止干部“带病提拔”的实施意见》,做好“凡提四必”等工作,严把选人用人关。二是整改圈子文化等对选人用人有明显影响问题。部署开展执行任职回避制度不严问题专项整治,制定《突出政治标准选人用人的意见》,加强干部日常管理监督,严防圈子文化对选人用人的侵蚀。三是整改执行选人用人有关规定不够严格、履行干部选拔任用程序不够规范等问题。实施“选人用人工作规范化行动年”计划,将2018年定为“选人用人工作规范化行动年”,采取自查规范、学习培训、完善制度等一系列规范化措施,不断提升我省选人用人工作规范化水平。四是整改“裸官”仍有新增问题。深入抓好“裸官”问题专项整治,全面深入排查,严查隐瞒不报问题,对隐瞒不报的“裸官”,坚决按规定给予组织处理和纪律处分。五是整改部分地区、部门仍超职数配备干部问题。开展超职数配备干部问题专项整治,摸清超配基数,做好审核甄别,认真整改消化,严防反弹回潮。六是整改作风建设不够扎实问题。推进领导干部不作为不尽责问题专项整治,由组织人事部门结合干部考核、巡视巡察、提醒函询诫勉、信访举报、干部群众反映等方面掌握的情况,重点对本地本单位处级以上干部进行综合分析研判,认真排查,对存在不作为不尽责问题且尚未处理的领导干部严肃追究责任。
  下一步,省委将继续抓好选人用人系列专项整治行动的推进和落实,确保各项整改任务按时高质量完成。
中共东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东莞市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东莞市南城区鸿福路99号行政中心大楼主楼14层 邮政编码:523888   粤ICP备19111585号-1    网站地图
首页 莞邑廉情 信访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