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纪检监察网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东莞力量

来源:东莞日报 发布日期: 2022-10-25 09:07 【字体大小:

10月24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强调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东莞新的更大贡献。市委书记肖亚非主持会议,市领导吕成蹊、骆招群、陈文明、冯国华在会上发言。

■10月24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统揽全局,气势恢宏,系统总结了过去五年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阐述了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明确了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科学部署了未来五年工作,既应对变局又开创新局,既引领中国又胸怀世界,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卓越的政治智慧和强烈的使命担当,充分反映了全党意志、人民期盼和时代要求,充分体现了百年大党立志复兴的大志向、引领时代的大担当、不负人民的大情怀和兼济天下的大格局,给人以信仰的感召、方向的指引、前进的力量和胜利的信心,是一份极具历史穿透力、思想引领力、时代感召力的纲领性文件。全市上下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进一步坚定在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接续奋斗、不懈奋斗,推动党和国家各项事业不断再攀高峰的信心决心。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精心组织开展学习培训和宣传宣讲,持续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会议强调,要对标对表党的二十大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结合市情实际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切实找准东莞贯彻落实的结合点和突破口,全面优化完善我市各项工作思路举措。要认真对照未来五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战略任务和重大举措,创造性抓好贯彻落实。要坚持发展第一要务,坚定不移推进高质量发展,全面深化国资国企、投融资等重点领域改革,大力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壮大。要全力打造大湾区创新高地、人才高地,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进一步擦亮“科技创新+先进制造”的城市特色。要持续推进深度城市化,塑造新的城市形象、城市面貌、城市气质。要围绕推进人的现代化,大力促进千万人口共生共荣。要坚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乘势而上、振奋精神,扎扎实实抓好今年各项重点工作任务,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疫情底线,推动稳增长工作取得更好结果,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安全稳定,切实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体现在具体行动和实际成效上。

中共东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东莞市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东莞市南城区鸿福路99号行政中心大楼主楼14层 邮政编码:523888   粤ICP备19111585号-1    网站地图
首页 莞邑廉情 信访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