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纪检监察网

石碣镇:学习贯彻“三个区分开来”,鼓励担当作为

来源:东莞纪检监察网 发布日期: 2017-05-08 16:32 【字体大小:
  近日,石碣镇党委召开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广东省委《关于贯彻“三个区分开来”治理为官不为的意见》。
  会议认为,“三个区分开来”的基本前提是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根本目的是鼓励探索创新,激发广大党员干部以担当的精神推动改革创业。《意见》的出台,旨在鼓励各级干部大胆干事、大胆创新,同时也是针对为官不为的一次亮剑。
  会议强调,一要强化教育引领,引导担当作为。要通过深入开展党性党纪党规教育,让广大干部坚定理想信念,把全部心思和精力用到干事创业上。结合“两学一做”教育,强化正面宣传,用干事创业的先进典型激励人心、凝心聚力。二要建立容错机制,激励干事创业。要建立容错纠错机制,健全激励保障制度,最大限度调动广大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形成有利于干部奋发有为的社会环境。要把严格管理和热情关心干部结合起来,营造理直气壮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三要坚持挺纪在前,做好监督执纪。正确运用“四种形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严肃处理有纪不依、明知故犯的行为和打着改革创新旗号以权谋私、与民争利的行为,以零容忍的态度惩治腐败;坚持“三个区分开来”,对改革探索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坚持做到早发现、早提醒、早教育、早纠正,防止违纪演变成违法。坚持以纪律为尺子衡量党员干部的改革动机和具体行为,对有禁不止、有规不依、严重阻碍改革发展和损害群众利益并造成恶劣社会影响的,要严肃查处,绝不姑息。对典型案件要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形成震慑。
  会议要求,全镇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三个区分开来”治理为官不为的意见精神,切实树立敢作为、敢担当、敢负责的意识,带头干实事、抓落实。(石碣镇纪委供稿)
中共东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东莞市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东莞市南城区鸿福路99号行政中心大楼主楼14层 邮政编码:523888   粤ICP备19111585号-1    网站地图
首页 莞邑廉情 信访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