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纪检监察网

石排镇举办村(社区)换届选举专题法制讲座

来源:东莞日报 发布日期: 2017-05-09 16:28 【字体大小:
  本报讯  4月25日,石排镇举行村(社区)换届选举专题法制讲座,贯彻落实各级关于村(社区)换届选举工作会议的主要精神,进一步强化村(社区)干部廉洁奉公观念,预防换届选举职务犯罪,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
  镇班子领导成员、镇村(社区)换届选举工作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全体成员,各驻点团队副团长及联络员,村(社区)“两委”班子全体成员,各村(社区)换届选举工作人员等共约210人参加会议。
  本次法制讲座邀请了市预防办副主任廖清平前来授课。廖清平是全国检察机关职务犯罪预防人才库首批成员,也是市检察院普法宣讲团讲师。他对职务犯罪原因、犯罪心理、预防对策有专门的研究,具有丰富职务犯罪预防工作经验。他从“认清形势、把握方向”,“选好干部、造福人民”,“研习案例、明规知纪”,“遵规守纪、持廉守正”等4个方面,为大家上了一节富有教育意义的换届选举专题法制课,其案例省人、分析细致,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教育性。
  目前,石排镇村(社区)换届选举工作已经全面铺开。镇委委员、纪委书记刘丽红在会上表示,希望各村(社区)从教育课的案例里面吸取深刻教训,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严格遵守中央提出的“9个严禁”的换届纪律要求,切实提升廉洁自律的意识,提高遵纪守法的自觉性,维护风清气正、团结和谐的换届选举环境。
中共东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东莞市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东莞市南城区鸿福路99号行政中心大楼主楼14层 邮政编码:523888   粤ICP备19111585号-1    网站地图
首页 莞邑廉情 信访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