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纪检监察网

东坑镇强化三举措,着力整治“四风”问题

来源:东莞纪检监察网 发布日期: 2017-05-18 16:38 【字体大小:
  2017年以来,东坑镇紧盯“四风”问题的新形式新动向,全面加强对全镇党风政风和干部作风建设,从严监督执纪,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
  一是明确任务分工,提高思想认识。制定《东坑镇落实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任务分工》,并组织专题会议部署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镇委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的要求上来,密切关注“四风”新形式、新动向,及时对本单位、本部门日常工作作风建设作出具体安排部署。
  二是强化警示教育,严防“四风”回潮。一方面,切实加强党员干部理想信念教育、廉洁从政教育、正反面典型教育和家风文化创建活动,通过网站、微信公众号、短信等载体强化对广大党员干部的纪律教育。另一方面,通过每月下发的《东坑纪检监察》通报全国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案例,强化警示作用。
  三是强化监督检查,持续正风肃纪。改变过去“单打独斗”,整合监督力量,由镇纪委牵头,联合组织、审计、财政、督查办等部门,采取明查与暗访相结合、专项检查与随机抽查相结合等方式,对全镇各单位的作风纪律、“三公”经费等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建立健全谈话提醒工作机制,对检查过程中工作滞后、不作为、乱作为的,开展约谈提醒。(东坑镇纪委供稿)
中共东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东莞市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东莞市南城区鸿福路99号行政中心大楼主楼14层 邮政编码:523888   粤ICP备19111585号-1    网站地图
首页 莞邑廉情 信访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