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纪检监察网

洪梅镇利用“制定+科技”手段 稳步推进党委主体责任落实

来源:东莞纪检监察网 发布日期: 2017-08-16 09:39 【字体大小:
  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洪梅镇采用“制度+科技”的手段,稳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党委主体责任的落实,并以此进一步推动了全镇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据介绍,洪梅镇曾先后3次召开镇领导班子会议,研究制定了《洪梅镇开展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评估试点工作实施方案》,对市里列出的38项任务进行逐一分解,落实到班子成员个人,使领导班子成员自觉将党风廉政建设与分管工作一同研究,一同部署,形成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格局。同时,要求各班子成员定期向党委汇报“一岗双责”的执行情况,有效强化主体责任意识。
  根据实际情况,洪梅镇建立了预警提醒机制,通过系统管理员和系统短信通知“双提醒”模式,对各班子成员工作进度进行适时提醒,确保填报及时、有效。
  目前,洪梅镇党风廉政建设党委主体责任清单已完成工作任务16项,完成率为42%.该镇将警示教育纳入落实主体责任的内容,完善廉政约谈和函询机制,抓住重要时段和敏感时期开展谈话提醒工作,最大限度地减少和预防违纪现象的发生。
  洪梅镇还通过利用线上智能评估系统等网络科技手段,进一步推动基层党委主体责任全面落实,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融入日常、抓在日常。
  为凸显监督评估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构建“责任明确、过程留痕、动态监督、预警提醒、同步督办”的主体责任评估机制,洪梅镇建立线上智能评估的监督检查体系,推动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一级级向基层延伸,促进主体责任落实规范化,确保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达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的效果。(洪梅镇纪委供稿)
中共东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东莞市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东莞市南城区鸿福路99号行政中心大楼主楼14层 邮政编码:523888   粤ICP备19111585号-1    网站地图
首页 莞邑廉情 信访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