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纪检监察网

桥头镇举办“爱莲倡廉”预防职务犯罪讲堂

来源:东莞纪检监察网 发布日期: 2017-08-30 09:00 【字体大小:
  为深入基层开展预防职务犯罪的教育活动,强化全镇党员和领导干部的廉政法治意识,8月25日,桥头镇举办了一期“爱莲倡廉”廉政法治讲堂,邀请市预防职务犯罪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廖清平前来讲授《持廉守正,平安前行》的专题课。
  廖清平介绍了全国、省和市的反腐态势,分析了当前职务犯罪的发案形式和新特点,并且应用了近年来东莞市干部落马的案例和相关法律条文,讲解如何处理发展经济与加强社会管理、维持社会稳定的关系,提出了预防职务犯罪的建议。
  桥头镇纪委书记陈绍文强调,全镇各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此次爱廉讲堂的精髓,认真汲取案例当中的教训,进一步提高防范意识;同时,各村(社区)认真查摆本村(社区)、本部门的有关规章制度,查漏补缺,堵塞容易引发职务犯罪的漏洞,切实把反腐败工作的关口前移。
  桥头镇各部门分管财务的负责人及财务人员;各村(社区)分管财务的两委干部、会计、出纳;财政分局、国库集中支付中心全体干部职工等280名党员干部参加此次讲堂。(桥头镇纪委供稿)
中共东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东莞市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东莞市南城区鸿福路99号行政中心大楼主楼14层 邮政编码:523888   粤ICP备19111585号-1    网站地图
首页 莞邑廉情 信访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