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纪检监察网

南城街道强化抓早抓小 实现挺纪在前

来源:东莞纪检监察网 发布日期: 2017-09-30 16:17 【字体大小:
  今年以来,南城街道纪委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注重教育在先,强化抓早抓小,主动约谈党员干部,为党员干部扯袖子、敲警钟。截至目前,共开展日常约谈49人次,个别约谈7人次,任前约谈6人次,集体约谈53人次。
  一是落实“日常”约谈。围绕落实“两个责任”、廉洁自律、作风建设等问题,由街道主要领导对党政班子成员进行党风廉政建设约谈;由党政班子成员负责对分管部门和驻点社区负责人进行党风廉政建设约谈。
  二是开展“个别”约谈。坚持问题导向,对在信访举报、“清风行”巡察、明察暗访、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等工作中,收集和发现的党员干部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由街道纪委书记或副书记及时向约谈对象指明问题,督促限期整改落实。围绕群众反映问题集中或问题比较突出的社区,由街道纪委书记对的社区负责人进行专项问题约谈。通过“面对面”约谈,帮助查找存在的不足,并提出具体要求和改进措施。
  三是坚持“任前”约谈。由街道纪委书记或组织委员对新提拔任用或调整重要岗位的领导干部,实施任前约谈,教育和提醒约谈对象认真学习并自觉遵守廉洁自律和作风建设相关制度规定,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强化“一岗双责”意识,正确行使手中权力。
  四是创新“集体”约谈。坚持以“立足教育、关口前移、事前监督”的原则,通过咬咬耳朵、扯扯袖子、敲敲警钟等方式,及时提醒党员干部严于律己、秉公用权,扎实筑牢廉政思想防线。社区换届选举结束后,街道纪委书记率队到各社区,对换届后的社区“两委”开展集中任前廉政教育谈话。
  街道纪委通过强化在思想上教育、工作上指导、生活上关心、作风上提醒的谈心谈话,着力解决街道党员干部和农村基层干部存在的慵懒散奢、作风不实、工作滞后及其他苗头性和倾向性问题,督促他们自觉做到勤政为民、求真务实、踏实苦干、清正廉洁。(南城街道纪委供稿)
中共东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东莞市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东莞市南城区鸿福路99号行政中心大楼主楼14层 邮政编码:523888   粤ICP备19111585号-1    网站地图
首页 莞邑廉情 信访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