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纪检监察网

望牛墩镇推进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

来源:东莞纪检监察网 发布日期: 2017-09-01 10:45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推动望牛墩镇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近日,该镇纪委组织监察室、审计办、农林水务办、扶贫办、财政分局、农资办等部门负责人召开了座谈会并传达了全市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对摸清各类扶贫资金“家底”做了具体布置,要求相关部门明确自身职责,务必重视对扶贫资金的使用和监管,明确审批流程、资金流向、职责权限、责任人员等;全面排查风险,盯住资金流向和项目落地“顺藤摸瓜”,认真排查分析存在的监管漏洞和廉政风险。
  镇纪委书记侯岳东指出,望牛墩镇是次发达镇,全镇有15个欠发达村,涉及低保救助金、欠发达村创收项目补助资金、欠发达村基础设施项目补助资金等多种项目类型、多个职能部门的帮扶救助资金。同时还肩负韶关市曲江区大塘镇4个贫困村的市外扶贫任务。
  他要求,各部门要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尽快摸清“家底”,完善扶贫资金使用监管机制,规范扶贫资金使用。接下来,镇纪委将以零容忍的态度快查严处扶贫领域腐败问题,对胆敢向扶贫资金“动奶酪”、“伸黑手”的严惩不贷。
  会议结束后,侯岳东带领检查组轻车简从、不打招呼,直奔望牛墩镇对外扶贫驻点单位韶关市曲江区大塘镇督导检查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
  不开座谈会,不听汇报,检查组直接前往西林村现场检查扶贫工作台账和项目进展情况,指出了存在的突出问题,提出了整改要求。
  检查组还实地察看了陈塘角村新农村示范村创建进度情况,叮嘱驻村工作队一定要严格按照上级关于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要求,严守纪律,正确履责,进一步抓细抓实,确保如期完成贫困村脱贫任务。 (望牛墩镇纪委供稿)
中共东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东莞市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东莞市南城区鸿福路99号行政中心大楼主楼14层 邮政编码:523888   粤ICP备19111585号-1    网站地图
首页 莞邑廉情 信访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