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纪检监察网

加强协作 强化监管 推进扶贫领域
监督执纪问责工作
——大朗纪委赴乐昌开展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

来源:东莞纪检监察网 发布日期: 2017-11-23 14:53 【字体大小:
  为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和省纪委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的有关决策部署,11月20日-21日,大朗镇党委委员、镇纪委书记陈志坚带领监察、审计、组织、财政、农林水务、扶贫等部门组成的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组赴韶关乐昌市,对“新时期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和“大朗乐昌对口帮扶”工作中的项目落实、资金运用和干部队伍管理等方面开展监督执纪问责工作。
  大朗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组首先在乐昌市政府与乐昌市纪委就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进行了交流座谈。会议明确指出,在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党委纪委关于加强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部署要求上,大朗和乐昌两地纪委有着共同的目标、体会,面临着共同任务,承担着共同责任,必须始终坚持保障扶贫脱贫攻坚工作廉洁、高效推进的强大合力。会议提出,两地纪委将建立畅顺高效的联系协作机制,对扶贫领域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和各种违纪违规行为及时通报交流,确保及早防范、及时整改。同时,两地监察、组织、财政、审计、扶贫等相关责任部门各司其职,建立有效的沟通机制,共同营造保障扶贫领域工作顺利推进的有利环境。
  随后,陈志坚代表镇纪委与大朗乐昌对口帮扶工作组、精准扶贫精准脱贫驻乐昌工作组进行集体廉政谈话,重申了工作纪律,要求全体驻点人员坚决执行扶贫项目资金的申报、审核、下拨、公示、验收等各项规定程序,将涉及的援建项目、集体经费补助、困难群众救济补贴、扶贫工作经费等扶贫项目资金一一梳理清楚,明确审批流程、资金流向、职责权限、责任人员、监管措施等,分类整理、形成台账。同时,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严守法纪红线,恪守道德底线,不断拒腐防变和抵御各种风险的自觉性和自身免疫力,构筑起不能腐、不敢腐、不易腐的思想防线,一心一意落实好对口帮扶工作。
  最后,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组实地走访了对口扶贫镇、村,并重点抽取了廊田镇平富村文化综合楼改造工程、太阳能路灯安装工程、三面光水圳工程三个扶贫建设项目进行现场检查,通过听取乡村干部汇报、查看乡村会计帐务、入户调查等方式,对扶贫资金项目落实和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了督查。通过深入扶贫镇、村走访督查,一方面确保扶贫资金和项目落实到位;另一方面,通过咬耳扯袖的方式增强驻点干部的廉洁意识,切实防止发生虚报冒领、截留挪用、违规收取好处费、干部不作为和乱作为等违法违纪行为,为大朗乐昌扶贫攻坚工作提供纪律保障。(大朗镇纪委供稿)
中共东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东莞市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东莞市南城区鸿福路99号行政中心大楼主楼14层 邮政编码:523888   粤ICP备19111585号-1    网站地图
首页 莞邑廉情 信访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