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纪检监察网

望牛墩镇纪委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来源:东莞纪检监察网 发布日期: 2017-11-20 11:36 【字体大小:
  近日,望牛墩镇委委员、纪委书记侯岳东召集镇监察室、审计办全体同志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会上,侯书记要求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结合实际抓好工作部署,积极推动我镇党风廉政建设,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
  一要认真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忠诚履行党内监督专责机关职责。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主动摆进去,带头执行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和党内监督条例,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的政治要求”,按照党章赋予职责,做好新形势下“四种形态”执纪审查。
  二要突出重点,健全机制,强化对权力行使的监督。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着力健全监督体系,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以新的作风开创新的局面。要围绕各部门重点工作,加强对行使权力事前、事中、事后的监督,把预防、发现和解决问题有机结合起来,强化对重大决策、重要人事任免、重大项目安排和大额度资金使用的监督,防止在重大问题上个人或少数人说了算。
  三要强化培训,注重管理,努力提高纪检监察干部综合能力。积极组织纪检监察干部参加各类型的培训班,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履职能力。要牢固树立“加强监督是本职,疏于监督是失职,不善于监督是不称职”的观念,要勇于担当作为,实事求是,履职尽责,增强本领,创造性地做好各项工作。(望牛墩镇纪委供稿)
中共东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东莞市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东莞市南城区鸿福路99号行政中心大楼主楼14层 邮政编码:523888   粤ICP备19111585号-1    网站地图
首页 莞邑廉情 信访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