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纪检监察网

横沥镇纪委召开2018年基层党工委书记“讲规矩、守纪律”集中约谈会

来源:东莞纪检监察网 发布日期: 2018-02-11 10:45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强化基层党工委书记的政治意识、组织意识、责任意识和规矩意识,当好“三个表率”的模范作用,2月2日下午,横沥镇纪委召开2018年基层党工委书记“讲规矩、守纪律”的集中约谈会,镇纪委委员、各村(社区)党工委书记、镇监察室、审计室共34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镇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陆奕彪就2017年群众信访投诉问题、党风廉政建设、党工委书记政治担当、组织队伍建设工作等方面展开约谈。重点从预防和监督的角度,以廉洁自律、责任担当为主线,紧盯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围绕基层党工委书记党建主体责任落实、党组织核心领导作用、民主决策制度执行、农村工作存在的不足和问题,剖析问题根源,为解决问题指明方向。陆奕彪强调,镇纪委将进一步加大农村重大经济事项表决和报批程序的监督力度,狠抓流程规范化;各村党工委书记一定要适应新形势,切实增强廉洁意识,强化责任担当,淬炼工作能力,用“两个准则、四个条例”严于律己,争做遵规守纪、敢于担当的基层工作“领路人”。
  本次约谈选取群众身边的腐败现象为例,内容深入浅出,对基层干部养成知敬畏、讲规矩、守纪律意识具有较好的教育指导作用。
  (横沥镇纪委供稿)

中共东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东莞市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东莞市南城区鸿福路99号行政中心大楼主楼14层 邮政编码:523888   粤ICP备19111585号-1    网站地图
首页 莞邑廉情 信访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