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纪检监察网

中堂镇纪委召开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和惩治涉黑涉恶腐败工作会议

来源:莞纪宣 发布日期: 2018-04-04 09:27 【字体大小:

  2018年3月29日上午,中堂镇纪委召开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和惩治涉黑涉恶腐败工作会议。会议由镇纪委副书记、审计办主任卢向前主持,镇纪委委员、监察室、审计办全体人员以及各村(社区)纪检干部共3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镇委委员、镇纪委书记吴剑洪首先传达了省、市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和惩治涉黑涉恶腐败工作会议精神,并对照上级有关精神,指出目前工作中存在的扶贫资金使用台账不够完善、使用清单不够明晰、个别扶贫资金项目效益不够理想、扶贫政策宣传力度不够、扫黑除恶工作进展还不够理想等问题,并提出六项工作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将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和惩治涉黑涉恶腐败工作结合起来,作为全镇纪检监察重中之重的工作来抓;二是要精心组织,统一安排,落实好工作分工和职责,按照市扫黑除恶工作11项内容以及中堂镇结合自身特点增加的6项内容,认真组织排查;三是要及时发现问题并处置上报,坚持抓早抓小约谈提醒,对不收手不收敛的顶风违法违纪人员进行严肃问责;四是要积极拓宽投诉举报渠道,接受群众监督和举报;五是要加强与公安等政法部门沟通联动,发现公职人员违纪问题及时核查、从严处理;六是要教育全体纪检干部严格遵守政治纪律,以身作则,绝不能充当涉黑涉恶“保护伞”。
  镇纪委副书记、监察室主任黎胜辉在会上对《中堂镇纪委扫黑除恶专项工作方案》作了有关说明。(中堂镇纪委供稿)

中共东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东莞市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东莞市南城区鸿福路99号行政中心大楼主楼14层 邮政编码:523888   粤ICP备19111585号-1    网站地图
首页 莞邑廉情 信访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