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纪检监察网

大朗镇认真传达学习市纪委十四届四次全会精神

来源:莞纪宣 发布日期: 2019-02-01 17:24 【字体大小:
  1月25日,中国共产党东莞市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召开,大朗镇纪委全体同志收看了视频会议。会后,镇纪委书记迅速召集会议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梁维东书记在市纪委全会上的讲话和市纪委全会精神,并对全镇纪检监察系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将会议精神切实转化为具体行动提出五方面要求。
  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对广东工作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更坚定的决心、更有力的举措把纪检监察工作推向纵深。
  二是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聚焦"七个有之", 坚决全面彻底肃清李嘉、万庆良恶劣影响。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继续保持对"四风"问题露头就打的态势,突出抓好"关键少数",狠抓重点领域党员干部作风问题。
  三是保持从严执纪政治定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严格落实《大朗镇基层正风反腐三年行动实施方案(2018-2020)》,严查小官大贪和"微腐败",聚焦农村集体资产管理、土地转让、工程招投标等重点领域,把全面从严治党的压力向社区(村)基层延伸。推动基层纪检监察体制创新,建立完善镇一级纪委来信、来访、来电、网络"四位一体"举报平台和公安、国土、城管、住建等多部门办案协作机制,拓宽线索来源,提升办案水平。
  四是聚焦重点问题重点领域,坚定不移惩治腐败。以查处扶贫脱贫、扫黑除恶领域腐败问题为重点。对黑恶势力案件实行"一案双查",全面摸排群众身边的涉黑涉恶腐败以及党员干部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案件,围绕本镇对口扶贫项目援建、资金使用、财务管理、人员管理等方面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不断巩固发展反腐败压倒性胜利。
  五是强化队伍建设,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执纪铁军。始终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要求,强化队伍纪律建设,严格执行监督执纪工作规则,严格落实 "九条禁令",建立健全内部监督制约,坚决防止"灯下黑",用铁的纪律锻造一支坚强的基层纪检监察队伍。(大朗镇纪委)
中共东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东莞市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东莞市南城区鸿福路99号行政中心大楼主楼14层 邮政编码:523888   粤ICP备19111585号-1    网站地图
首页 莞邑廉情 信访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