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纪检监察网

大朗镇纪委开展集体廉政谈话 拧紧脱贫攻坚纪律"发条"

来源: 发布日期: 2019-05-13 14:51 【字体大小: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中央、省委有关脱贫攻坚部署精神,严格落实省、市纪委关于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的工作要求, 5月6-7日,大朗镇10名新选派对口帮扶韶关乐昌的贫困村党组织第一书记到安排的派驻村报到履职,镇纪委副书记、监察室主任杨健代表镇纪委对该镇选派的10名第一书记开展集体廉政谈话,拧紧脱贫攻坚纪律"发条"。
  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切实改进作风。第一书记要充分认识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的严重危害性以及加强扶贫领域纪律作风建设的重要意义,要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带头反对"四风",做到"四不",即不违规接受吃请和收受馈赠的钱物,不做违背群众意愿、侵害群众利益的事,不给群众添麻烦,不给村里增负担。
  二是严格自律标准,坚持公道正派。要牢固树立制度意识、法制理念,增强纪法观念和规矩意识;要带头做到公道正派,切实履行岗位职责,自觉接受各方监督,不弄虚作假,不以权谋私,努力为人民群众办实事、谋实利。
  三是清除懈怠思想,做到清正廉洁。要认真落实村务、财务公开等制度,确保扶贫款项发放到贫困户手中、确保扶贫资金用于扶贫开发。要做好廉洁表率,决不允许插手扶贫项目的招投标,不允许挤占、挪用、截留、贪污、摊分扶贫款项等违纪违法现象发生。(大朗镇纪委)
中共东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东莞市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东莞市南城区鸿福路99号行政中心大楼主楼14层 邮政编码:523888   粤ICP备19111585号-1    网站地图
首页 莞邑廉情 信访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