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纪检监察网

莞城纪委坚持“三个突出”
推动内部警示教育常态化

来源:莞纪宣 发布日期: 2019-06-18 10:01 【字体大小:
    莞城街道纪委重视开展纪检监察干部内部警示教育,通过突出抓好思想建设、制度制约以及宣传教育等举措,强化纪律意识,压实监督执纪责任,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
    一、突出思想建设。把警示教育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融合。通过纪委书记上警示教育党课,用近年来纪检监察系统发生的违纪违法案件,教育引导纪检监察干部从中汲取教训,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筑牢思想防线。要求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论述,结合警示教育课内容,把政治站位、党员身份、职责使命、家风家教、缺点不足摆进去,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列出问题清单,逐项整改落实。
    二、突出制度制约。制定实施《莞城街道纪检监察干部重天事项报告制度》《莞城街道新入职纪检监察干部警示教育制度》《莞城街道纪委约谈制度实施方案》等监督管理制度,对干部婚姻生育、配偶子女从业、出国(境)留学定居、婚丧喜庆以及从事或者参与营利性活动等情况进行全面监督了解,及时掌握有关重大事项。落实全覆盖谈心谈话,发现问题苗头及时“咬耳扯袖”,让“红红脸、出出汗”成为常态。坚持把警示教育纳入新入职干部教育培训内容,对其进行廉政警示教育,提前打好预防针。
    三、突出宣传教育。通过制作图文并茂警示教育宣传栏,定期更新警示教育信息以及发送警示教育短信,使纪检监察干部经常性受到教育,营造浓厚的警示教育氛围。街道纪委还计划向纪检干部家属寄送廉政书信,发动家属积极参与和监督,共同坚守廉洁底线。(莞城街道纪委供稿)
中共东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东莞市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东莞市南城区鸿福路99号行政中心大楼主楼14层 邮政编码:523888   粤ICP备19111585号-1    网站地图
首页 莞邑廉情 信访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