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纪检监察网

高埗镇部署开展“为官不为”“吃拿卡要”问题整治工作

来源:莞纪宣 发布日期: 2019-06-24 13:10 【字体大小:

    近日,高埗镇纪委召开惩治行政执法领域“为官不为”问题和公共服务行业“吃拿卡要”问题专项工作会议,传达贯彻落实上级文件精神,部署相关工作。会议由镇委委员、镇纪委书记谢关明主持,镇公安分局、自然资源分局、交通分局、市场监督管理分局、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分局、政务服务中心等21个有关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了《东莞市惩治行政执法领域“为官不为”问题和公共服务行业“吃拿卡要”问题专项工作方案》精神以及镇党委主要领导同志的批示精神,并结合近年查办的典型案件以案释法、以案明纪,分析容易出现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的环节和问题。同时,对落实专项工作强调了四点具体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统一思想。要深刻认识专项惩治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增强责任心和使命感,做好宣传发动,迅速开展本单位“为官不为”和“吃卡拿要”专项惩治工作;二是要自查自纠,落实整改。各单位要对照文件列举的各类问题,深入排查存在的问题及风险隐患,及时采取有效措施整改,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扎实的作风,把专项惩治工作抓紧、抓实、抓好;三是要健全机制,从严问责。各单位要加强对相关机制漏洞的排查梳理,规范健全权力运行机制,切实履行监督责任,抓好相关问题整治;四是要增强执行力,立行立改。各单位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切实增强执行力,增强自我净化能力,做到立行立改,绷紧作风之弦,确保服务质量和工作效率进一步提升,全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和良好营商环境。(高埗镇纪委供稿)


中共东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东莞市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东莞市南城区鸿福路99号行政中心大楼主楼14层 邮政编码:523888   粤ICP备19111585号-1    网站地图
首页 莞邑廉情 信访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