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纪检监察网

大朗镇纪委深入发挥职能作用
多措并举保障民营企业健康发展

来源:莞纪宣 发布日期: 2019-06-11 13:06 【字体大小:
  今年以来,大朗镇纪委认真贯彻落实省纪委《关于全省纪检监察机关发挥职能作用保障民营企业健康发展的意见》,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找准纪检监察工作服务民营经济发展的职责定位,积极发挥职能作用,多措并举保障民营企业健康发展。
  一是立足明查暗访,提升涉企服务质量。结合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专项治理,加强对政务服务中心的明查暗访,督促相关部门做好涉企服务工作。深入各部门、社区(村)开展明查暗访23次,持续摸排“为官不为”“吃拿卡要”等问题线索,坚决防范以权谋私、吃拿卡要等侵害民营企业权益违纪违法行为,提升企业“获得感”。
  二是着眼抓早抓小,构建良好政商关系。把领导干部推动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情况纳入监督检查及追责问责范围。加强对党员干部“八小时以外”活动的监督,2019年以来对党员干部开展廉政谈话共计52人次,及时提醒和纠正政商交往中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坚持严管和厚爱相结合,激励领导干部担当作为,增强服务企业积极性主动性。
  三是聚焦扫黑除恶,优化民企营商环境。坚持把扫黑除恶与保障民营企业健康发展结合起来,深入推进涉企领域扫黑除恶监督执纪问责,维护公平竞争市场秩序和良好营商环境。有针对性开展走访宣传22场次,大力宣传监察法、刑法等法律知识,做好法律政策宣讲和解疑释惑工作,增强企业自我防护能力及举报涉黑涉恶线索意识。(大朗镇纪委供稿)


中共东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东莞市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东莞市南城区鸿福路99号行政中心大楼主楼14层 邮政编码:523888   粤ICP备19111585号-1    网站地图
首页 莞邑廉情 信访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