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纪检监察网

企石镇纪委“严把三关”
为村级换届选举提供纪律保障

来源:莞纪宣 发布日期: 2020-12-16 10:52 【字体大小:

    为确保2021年村级换届选举工作顺利平稳开展,企石镇纪委紧紧围绕中心大局,聚焦主责主业,认真落实"三项举措",严格把好"三大关口",为村级换届选举提供纪律保障。
    一是严把任期经济责任审计关。由镇审计办牵头,联合镇财政分局、农林水务局、农资办等部门单位,抽调精干力量组成农村(社区)干部任期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组,同时聘请第三方审计机构力量,对全镇20个村(社区)、69个村小组本届任期的债权债务、合同票据、资产交易、股东分红、土地流转、建设工程、重大事项决策等方面情况分期分批开展审计,严格把关定性,做到账目清、底数明。
   二是严把问题隐患线索排查关。由镇纪委书记带队,组织镇相关部门单位人员,对全镇20个村(社区)开展为期半年的走访调研、摸底研判。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对有可能存在的拉票贿选、干部作风等违纪违法线索进行摸底排查,建立问题线索台账,明确责任部门和责任人,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加大对各类破坏换届选举行为的查处力度,坚决维护正常的换届选举秩序。
    三是严把换届风气纪律教育关。结合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组织开展多场专题警示教育课和法治专题讲座,认真学习换届选举工作政策法规和相关纪律要求,做到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结合驻点联系群众工作,由镇领导班子成员带队深入每家每户走访调研,细致了解社情民意,与村(社区)"两委"干部开展谈心谈话,引导党员干部讲政治、懂规矩、守纪律。大力宣传换届选举政策程序和法律法规,将"五个严禁、五个一律"及有关换届纪律编印成《换届纪律提醒函》。组织签订《严肃换届纪律承诺书》,为换届选举标明纪律"红线"、划出规矩"底线"。(企石镇纪委供稿)

中共东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东莞市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东莞市南城区鸿福路99号行政中心大楼主楼14层 邮政编码:523888   粤ICP备19111585号-1    网站地图
首页 莞邑廉情 信访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