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纪检监察网

长安镇纪委发挥监督作用
保障疫苗接种工作有序开展

来源:莞纪宣 发布日期: 2021-04-27 16:20 【字体大小:

  做好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是当前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举措,长安镇纪委立足职能定位、主动担当作为,做实做细监督工作,以有力有效监督保障疫苗接种工作有序推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为压紧压实疫苗接种工作责任,长安镇纪委一方面主动与镇疫情防控指挥部、镇卫生健康局、长安医院等责任单位沟通协调,对本镇开展疫苗接种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全面梳理,进一步明确工作责任;另一方面通过参加镇疫苗接种工作会议、与主要负责人沟通、现场检查疫苗注射工作流程和台账等措施开展同步跟进监督,及时了解疫苗接种工作进展情况,督促相关单位切实履行主体责任,严格落实疫苗接种方案要求,加强人员培训,强化流程管理,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该镇纪委注重抓好重点环节监督。针对检查中发现的因宣传不到位导致群众对疫苗接种存在疑虑的问题,除建议相关单位加强对疫苗接种宣传工作的指导之外,镇纪委主动把监督重心下沉到社区一线,积极参加社区组织召开的疫苗接种工作会议,会同社区工作人员到小区、商场、店铺等场所开展入户宣传,发放宣传单页,详细告知疫苗接种相关事宜,使辖区居民、各商超门店等“应知尽知”,确保群众在知情自愿前提下登记接种疫苗。为推动实现疫苗“应接尽接”,镇纪委每日派员到长安镇体育公园疫苗临时接种点开展监督检查,详细了解当日疫苗接种安排、当前接种人数以及人员物资调配情况,重点监督应急预案、人员培训、药物储备、疫苗管理等工作落实情况,对检查发现问题现场督促相关单位及时整改到位,推动疫苗接种工作全面高效实施。(长安镇纪委供稿)

中共东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东莞市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东莞市南城区鸿福路99号行政中心大楼主楼14层 邮政编码:523888   粤ICP备19111585号-1    网站地图
首页 莞邑廉情 信访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