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纪检监察网

石排镇召开第一届廉政义务监督员会议

来源:莞纪宣 发布日期: 2022-05-26 10:26 【字体大小:

日前,石排镇纪委召开第一届廉政义务监督员会议,镇纪委委员和10名受聘的廉政义务监督员参加会议。

会上,镇纪委负责同志介绍了廉政义务监督员工作职责、工作纪律和成果运用等工作制度,强调要充分认识建立廉政义务监督员制度的重要性,积极发挥监督员“探头”和“显微镜”作用,恪守职责,主动监督,共同为构建廉洁石排贡献力量。

廉政义务监督员分别作了交流发言,表示将认真履职尽责,提升监督主动性,深入到各单位、村(社区)了解情况,及时反馈监督发现的问题,切实发挥好监督作用。

据了解,建立廉政义务监督员制度是石排镇落实“依靠群众支持与参与”要求,凝聚社会力量、合力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举措。廉政义务监督员主要履行对各单位、村(社区)作风效能、党风廉政情况、党规党纪和法律法规执行情况进行监督,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意见建议等职责。

廉政义务监督员由有关行业协会、农村基层党组织、人大政协、组织部门等推荐产生,每届任期为2年。(石排镇纪委供稿)

中共东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东莞市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东莞市南城区鸿福路99号行政中心大楼主楼14层 邮政编码:523888   粤ICP备19111585号-1    网站地图
首页 莞邑廉情 信访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