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纪检监察网

省委第六巡视组巡视东莞市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东莞日报 发布日期: 2023-04-28 09:00 【字体大小:

根据十三届省委巡视工作部署,近日,省委第六巡视组巡视东莞市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省委第六巡视组组长张健生与市委书记肖亚非,市委副书记、市长吕成蹊同志见面沟通,通报了巡视工作有关安排。会上,张健生作了动员讲话,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及省委要求,扎实开展巡视工作提出要求。肖亚非主持会议并讲话。

东莞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东莞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主要负责同志,省委第六巡视组副组长及有关同志出席会议;东莞市现职副厅级以上干部,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秘书长,市委巡察办主任、市委各巡察组组长,市直正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镇街(园区)党(工)委书记,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领导班子成员列席会议。

张健生强调,4月10日至13日,在全国上下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时刻,在新征程开局起步的关键节点,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广东视察,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发表重要讲话,为我们在新征程中走好高质量发展之路、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提供了根本遵循。东莞市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和重要政治任务,自觉用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以新担当新作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张健生强调,新时代十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巡视作为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对巡视制度进行革命性改造,使之成为党之利器、国之利器。省委坚持向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对标看齐,把巡视作为管党治党、履行全面监督职责的重要抓手。十三届省委决定对东莞市开展巡视,充分体现了省委对东莞市工作的高度重视、对东莞市党员干部的关心爱护。东莞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站在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深刻认识巡视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主动接受监督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与巡视组共同完成好省委交给的巡视任务。

张健生指出,省委巡视组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坚守政治巡视定位,旗帜鲜明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把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情况作为监督检查的重中之重,紧盯权力和责任,紧盯“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紧盯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围绕“四个落实”强化政治监督,督促被巡视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凝心聚力、团结奋斗,奋力推动广东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走在前列。

肖亚非表示,省委第六巡视组对东莞市开展巡视,充分体现了省委对东莞工作的高度重视以及对东莞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的关心爱护。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精神、黄坤明书记来莞调研指示精神,站在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坚决拥护巡视工作部署,把共同完成好省委巡视任务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极端负责的态度,坚定支持、自觉接受省委巡视监督。要坚决服从巡视工作安排,以最坚定的立场做好带头示范,以最严格的标准强化全方位保障,以最过硬的作风严守纪律规矩,实事求是汇报工作,全面客观反映情况,态度诚恳接受监督检查,全力保障巡视工作有力有序开展。要坚决扛起巡视整改责任,从快从严从实把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到位,做到即知即改、边巡边改、立行立改,在源头治理、风险防范和制度建设上多下功夫,进一步强化薄弱环节、堵塞制度漏洞,力争做到举一反三、标本兼治。要坚决深化巡视成果运用,把接受巡视监督,与抢抓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大机遇、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实施“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和绿美东莞生态建设等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大兴调查研究,扎扎实实推进各项重点任务,真正把巡视工作成效体现到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具体实践中。

省委巡视组将在东莞市工作2个半月左右。巡视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0769-88987750;专门邮政信箱:广东省东莞市A010号邮政信箱。省委巡视组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8:30-17:30。巡视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3年7月26日。根据《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及省委实施办法规定,省委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东莞市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本次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东莞市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中共东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东莞市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东莞市南城区鸿福路99号行政中心大楼主楼14层 邮政编码:523888   粤ICP备19111585号-1    网站地图
首页 莞邑廉情 信访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