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纪委监察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31期简报

来源: 发布日期: 2014-05-20 09:42 【字体大小:
   

市纪委监察局机关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31

 

市纪委监察局机关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4 5 13

 

 

市纪委监察局召开机关党的群众路线

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议

 

2014 513 下午,市纪委监察局在市行政中心14A会议室召开了委局机关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查摆问题、开展批评”环节工作会议。会议由市纪委叶柏茂副书记主持,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察局局长、市预防腐败局局长吴才华同志通报了委局机关教育实践活动“学习教育、听取意见”环节的工作情况,并对下一环节工作作了具体部署,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戚优华同志就即将开展“查摆问题、开展批评”环节工作作重要讲话。

戚优华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是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思想指引和行动指南,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上来,严格落实“三严三实”的要求,认真抓好“回头看”,看看学习教育有没有做到“严”和“实”,听取意见有没有做到“严”和“实”,查找问题有没有做到“严”和“实”;没有做到的,一定要抓紧“补课回炉”。要继续坚持高标准高质量,把活动每个环节的工作做扎实,确保委局机关教育实践活动沿着正确的方向有序有力有效推进。

戚优华要求,要在“深、准、严、实”四字上下功夫,抓好委局机关教育实践活动第二环节的各项工作,并贯穿活动始终。

一、敢于揭短亮丑,切实聚焦“四风”问题。一要继续深入查摆“四风”问题,坚持主动自觉、高标准严要求,对准焦距、找准穴位、抓住要害,切实把“四风”突出问题找准找实,为民主生活会打好基础;二要开诚布公地开展谈心谈话,谈心谈话敞开心扉、以诚相见,见人见事见思想,通过互相谈心消除隔阂,增进理解,形成共识,促进团结,把矛盾和问题解决在专题民主生活会前;三要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开门见山、内容实在、剖析深刻,紧密联系工作和思想实际,深刻剖析产生问题的根源。

二、发扬整风精神,勇于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严格对照中央、省委、市委的规定,对照群众的期盼,对照焦裕禄等先进典型,一要自觉拿起批评与自我批评这一有力武器,开展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二要善于运用批评与自我批评这一有效方法,做到触动思想、触及灵魂,促进团结、促动工作;三要正确地对待各种批评意见,勇于正视自己的问题和不足,针对存在的问题,认真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逐项加以改正。

三、坚持边查边改,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坚持问题导向,发扬“马上就办”的精神,边查边改、立行立改,及时解决好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一是紧抓首要整改问题不放,继续抓住“涉黄”问题整改不放,进一步完善督导扫黄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和委局机关“四看四查四建”主题实践活动方案,严厉查处“涉黄”背后的保护伞;二是大力推动突出问题解决,综合采取自查自纠、重点督查、暗访问责等多种形式,重点检查是否存在推诿扯皮、吃拿卡要、作风粗暴、暗箱操作、权力寻租等行为,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整治侵害群众利益行为专项行动;三是严格落实台账管理制度,继续强化台账管理,对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能及时解决的要迅速解决,一时难以解决的要主动向群众说明情况,对群众反映的新问题及时补充进账,并将整改台账公开,接受群众评判和监督;四是要做到整改与工作协同推进,将教育实践活动与委局机关今年重点工作任务和党风廉政建设有效结合起来,做好统筹兼顾,协同推进,确保活动和工作“两不误”。

市纪委监察局机关全体在职党员干部参加了会议。

 

报:

市委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领导、各组组长,委局领导

送:

市纪委监察局机关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成员

发:

各室、粤桥山庄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