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市清溪镇召开《准则》和《条例》解读工作会议

来源: 发布日期: 2015-12-18 09:45 【字体大小:
   

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以下简称《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按照市纪委和清溪镇党委的要求,清溪镇于1216日召开了《准则》和《条例》解读工作会议并邀请到中共东莞市委党校党建与统战理论教研部专职教师王增益同志作专题解读,清溪镇领导班子成员和各办公室、镇属单位、村(居)负责人,约300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上,王增益同志作了专题辅导。从全面从严治党的高度,对新《准则》和新《条例》出台的背景及意义,主要内容和特点的学习与理解等方面,坚持以理论与实际相结合、历史与现实相结合,既有理论总结,又有材料剖析;既有形象说明,又有事实根据。以鲜明的观点,精辟的论述,对新《准则》、新《条例》进行了全面深入的阐述和权威解读,为全体人员敲响了廉洁的警钟。会议要求,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党章党规党纪意识,认真学习新《准则》和新《条例》,带头维护纪律的严肃性和权威性,以新要求约束自己的言行,带头遵循、遵从、遵守制度,远离违纪红线,提高防腐抗变的本领。

清溪镇镇委委员、纪委书记郑振学 提出四点要求:补足精神之钙、牢记为民之责、常修廉政之德、高悬纪律之剑。要求清溪镇党员全面贯彻清溪镇委“一二三四五”发展思路,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清溪镇委、镇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守纪律、讲规矩,知敬畏、存戒惧,廉洁自律刻印在心,严守党纪落实于行,把新《准则》和新《条例》推向新高度。

 

©2016 东莞市监察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 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