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纪检监察网

东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原局长谢晓明严重违法被开除公职

来源:莞纪宣 发布日期: 2022-03-02 19:49 【字体大小:

日前,经东莞市委批准,东莞市监委对东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原局长谢晓明严重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调查。

经查,谢晓明纪法观念淡薄,顶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规接受宴请并违规收受礼品、礼金;漠视廉洁从政要求,利用职务上的影响谋取私利;贪欲膨胀,甘于被围猎,利用职务上的便利或影响,在房地产项目测绘成果备案、价格备案及不动产权登记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并非法收受巨额财物。

谢晓明严重违反公职人员廉洁要求,构成严重职务违法并涉嫌受贿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甚至在党的十九大后仍不知止,性质严重,影响恶劣,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有关规定,经东莞市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东莞市委批准,由东莞市监委给予谢晓明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法所得;将其涉嫌职务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一并移送。

中共东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东莞市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东莞市南城区鸿福路99号行政中心大楼主楼14层 邮政编码:523888   粤ICP备19111585号-1    网站地图
首页 莞邑廉情 信访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