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纪检监察网

东莞市大朗供销社原主任吴绍强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

来源:莞纪宣 发布日期: 2022-10-11 18:00 【字体大小:

日前,东莞市纪委监委对东莞市大朗供销社原主任吴绍强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吴绍强丧失理想信念,背弃初心使命,对党不忠诚、不老实,伪造证据对抗组织审查;违反工作纪律,擅自以单位名义违规借贷;私欲贪欲膨胀,将巨额公款占为己有;利用职权在承揽工程、加快拨付工程款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并非法收受巨额财物。

吴绍强严重违反党的政治纪律、工作纪律,构成严重职务违法并涉嫌贪污、受贿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情节严重,影响恶劣,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国有企业领导人员廉洁从政若干规定》等有关规定,经东莞市纪委常委会会议审议,决定给予吴绍强开除党籍处分;建议其所在单位解除劳动关系;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中共东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东莞市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东莞市南城区鸿福路99号行政中心大楼主楼14层 邮政编码:523888   粤ICP备19111585号-1    网站地图
首页 莞邑廉情 信访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