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纪检监察网

横沥镇纪委:稳固廉政文化基本阵地 培育崇廉意识思想高地

来源:横沥镇纪委 发布日期: 2021-05-27 15:23 【字体大小:

  横沥镇纪委高度重视廉政文化建设,把廉政文化建设作为反腐倡廉的一项基础性长期性工作,不断常抓深入。以建党100周年为契机,发挥廉政文化教育阵地优势,整合资源载体、充实教育内容、活化教育形式,增强廉政教育渗透力、感染力,突出党风廉政宣传教育警示、导向作用,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积极主动学习党史,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有效防范和化解廉政风险,筑牢反腐倡廉的制度红线。


  用好红色教育基地,筑牢廉政思想防线。以重温入党誓词、观看历史专题片、参观历史革命展等方式,让党员干部从中感悟革命先辈艰苦的奋斗历程和大无畏红色革命精神,追寻红色记忆,接受红色熏陶,践行初心使命,继续发扬优良的革命传统精神,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员干部的拒腐防变能力,永葆共产党人的浩然正气。 


  打造特色文化精品,营造廉政文化氛围。以廉政文化本土化、特色化为重要抓手,挖掘本地特色资源,积极打造具有横沥特色的廉政文化教育阵地。联合镇隔坑村,拓展廉政教育示范阵地,全力打造党风廉政建设示范点,同时以廉政文化长廊、廉政教育基地为主阵地,融入廉政文化元素,制作《漫画解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一批宣传挂画、宣传海报等,宣传廉政思想、传播廉政文化、普及廉政知识、陶冶廉政情操。 



  积极探索融合方式,丰富拓展教育载体。多形式、宽领域、立体化丰富廉政教育宣传活动。坚持“线上”勤推送、“线下”不放松的原则,线上依托各平台,利用微信公众号、手机短信等,推送转发典型案例通报和廉政提醒信息;线下以开展警示教育活动为契机,统一订阅“三报一刊”、组织党支部学习《镜鉴》《纲要》、制作展示反腐倡廉系列漫画等,强化廉政宣传教育,达到指导性与教育性相结合的效果,切实增强渗透力、吸引力、感染力,不断提升廉政文化“春风化雨式”的教育实效。 


中共东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东莞市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东莞市南城区鸿福路99号行政中心大楼主楼14层 邮政编码:523888   粤ICP备19111585号-1    网站地图
首页 莞邑廉情 信访举报